注册
推广

重庆西部物流园在新发行5亿美元狮城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近日,重庆西部物流园赴海外发债一事完美收官。本次海外债券发行亦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项下首批美元狮城债。据西部物流园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发行5

凤凰网重庆消息 近日,重庆西部物流园赴海外发债一事完美收官。本次海外债券发行亦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项下首批美元狮城债。

据西部物流园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发行5年期5亿美元债券,票面利率3.250%,成功于8月30日定价并且债券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星展银行和花旗银行为全球协调人,光银国际、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为联席簿记管理人。

8月23日,重庆市级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及重庆西部物流园高层一行来到香港,开启紧锣密鼓的海外发债路演之行。23日-29日期间,重庆西部物流园分别在中国香港、英国伦敦、新加坡三地召开了十九场投资者会议,与各投资者进行了深度洽谈并建立了联系,总计拜访约60家国际投资者,吸引了110位投资者前来参加投资者午餐推介会,得到了投资者积极的认可和反馈。

8月30日早上9点开簿,初始指导价格T+250bps,截止下午3点,共收到196家投资者共39.6亿美金建簿订单,实现了近八倍的超额认购。定价会上,参考市场投资者反馈情况,根据投行专家建议,将本次债券最终价格指引收窄30个基点到T+220bps,投资者最终订单依然达到31亿美元。最终本次发债圆满完成,投资者包括银行、基金、证券、保险等机构,并由全球协调人综合各方面因素按照主权基金、国际知名投资基金、优质国内外投资者秩序分配原则进行分配,票面利率定为3.25%。

重庆市级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西部物流园海外发债为重庆海外融资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也是园区走向全球化、进军国际资本市场、布局绿色金融平台的重要一步,为重庆更多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作出示范探索。

业内投行专家表示本次发债亮点突出,一是成本低,迄今为止重庆企业采取直接发行模式的海外债券中实际利率和成本最低的成功案例。二是投资者结构及分布区域多元化,其中主权基金和高质量国际基金认购比例达64%,银行、私人银行、证券公司认购比例分别为28%、6%、2%,分布区域英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三是高质量投资者,包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联保险、瑞信资产管理、AVENTICUM、FIDELITY、BLUEBAY、GLG PARTNERS、DWS INVESTMENT GMBH等国内外顶级机构。四是所有投资者对重庆西部物流园在一带一路中的战略定位高度认可,踊跃认购,认购比例达到发行金额的八倍。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