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农委召开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要求保持高压态势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市农委召开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对农产品安全将保持高压态势【摘要】 近年来,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已成为人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对吃进嘴里的农产品来说更是如此。今(31)日,

原标题:

重庆市农委召开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对农产品安全将保持高压态势

【摘要】 近年来,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已成为人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对吃进嘴里的农产品来说更是如此。今(31)日,重庆市农委召开全市农业安全生产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农产品质量和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今(31)日,重庆市农委召开全市农业安全生产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记者荚天宇摄

华龙网8月31日17时讯(记者荚天宇)近年来,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已成为人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对吃进嘴里的农产品来说更是如此。今(31)日,重庆市农委召开全市农业安全生产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农产品质量和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市农委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农业安全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首先是基础保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和体系建设得到加强,建成了农机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和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投入1.57亿元,建成了11家部省级农业质检中心、4家部级风险评估实验室、35个县级质检站,为832个乡镇配备了农残速测设备。另一方面,实施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畜禽屠宰和养殖环节“瘦肉精”、生鲜乳质量安全、动物及动物产品兽药残留等专项监测,以及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开展了稻米、蔬菜、食用菌和柑橘等专项风险评估;建立了农作物病虫监测预警系统。

此外,农产品标准实施和示范创建也取得成效。目前农业地方标准达到345项,占全市地标总数45%。实施了19个国家级、24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区)项目,建设“三园两场”项目515个。累计投入1867万元财政直补资金,扶持“三品一标”发展,产品总数2660个,质量稳定可靠。

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路伟在会上发言并指出,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现实基础看,农业安全工作目前仍压力巨大。如渔船、农机违章载人载货和“三无”船舶捕捞作业现象时有发生;农产品产地环境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等问题在个别地方和领域仍然比较突出。部分区县、行业和单位“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未真正落地。安全检查“走马观花”,看不到问题、找不准原因、查不出隐患。

对于下一步工作部署,路伟指出,要抓好高温汛期安全工作,高温汛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渔业船舶安全压力丝毫未减,水稻机收进入作业高峰,安全生产的任务繁重。全系统要既有部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开展好畜禽屠宰“扫雷”、水产品“三鱼两药”和农资打假等专项行动。对私屠滥宰、非法添加、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依法从重、从快、从严处理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