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暑运成铁局发送旅客约3900万人次 同比增长12%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今年暑运成铁局发送旅客约3900万人次短途动车受热捧【摘要】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今(31)日,成都铁路局圆满完成2016年暑运任务,期间共计发送旅客约390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40

原标题:

今年暑运成铁局发送旅客约3900万人次短途动车受热捧

【摘要】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今(31)日,成都铁路局圆满完成2016年暑运任务,期间共计发送旅客约390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400余万人次,增幅约12%。

重庆火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旅客在自助购票机上购票。资料图

华龙网8月31日21时30分讯(首席记者徐焱通讯员吴正琪)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今(31)日,成都铁路局圆满完成2016年暑运任务,期间共计发送旅客约390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400余万人次,增幅约12%。

据了解,今年暑运从2016年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历时两个月。在今年暑运发送的旅客中,短途旅客超过了2800万人次,同比增加约450万人次,动车组依然是民众出行的重要选择。期间,成都铁路局共发送动车组旅客1833万人次,其中短途动车最受追捧,热门线路成渝高铁发送旅客470余万人次,绵成乐客专发送旅客250余万人次,成达、成广铁路发送旅客240余万人次。

8月27日,因务工支农、学生返校、商务探亲等客流的相互叠加,成都铁路局当天发送旅客超过75万人次,刷新了成铁局2016暑运单日客流的最高记录。

成都铁路局方面表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暑运期间积极挖潜运输能力、科学调度车辆用修计划,保证了日均至少130组以上的动车上线率,极大地释放了高铁区段的动车运能。此外还以暑假节庆旅游客流为重点,加开了凉山彝族火把节列车和川渝黔至上海、乌鲁木齐、武隆和酉阳等方向的旅游列车,运送旅客约10万人次。

目前,暑运虽已结束,但由于成都铁路局管内学生,务工和商务客流仍然叠加,近期客流还将持续保持在日均60万人次左右的高位水平。成都铁路局提醒近期有出行计划和安排的旅客,可通过站外自助设备或代售窗口提前换取车票,合理安排到站侯乘时间,避免因安检,验证等环节遇客流高峰而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