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优化高速公路服务区发展 力争2020年实现160亿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优化发展 力争2020年实现交易总额160亿元以上本报讯(记者杨艺)在高速路服务区喝杯现磨咖啡、买最新鲜的土特产……不久后,在重庆各高速路服务区

原标题

我市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优化发展 力争2020年实现交易总额160亿元以上

本报讯(记者杨艺)在高速路服务区喝杯现磨咖啡、买最新鲜的土特产……不久后,在重庆各高速路服务区,你或许就能享受到这些服务。记者8月31日获悉,为充分发挥高速公路服务区功能,推动高速公路沿线经济发展,市商委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将携手共促高速公路服务区优化发展。双方计划用3年时间,改造提升18对商业示范服务区,创新打造6对特色服务区,使高速公路服务区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产业融合的连结点和城乡统筹的结合点,力争2020年实现交易总额160亿元以上。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小车进入寻常百姓家,使得休闲旅游成为常态,高速公路服务区日渐成为消费热点、新的经济增长点。但目前,我市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套建设还比较初级,与人们现实消费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相比仍有差距。基于此,市商委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将携手创新打造高速路服务区。

据了解,双方将引导各服务区利用当地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生态资源等优势,高起点策划设计方案,改善和提升外观形象,彰显建筑特色,优化景观绿化,使其成为高速公路沿线乃至重庆的名片。

同时,双方将共同谋划“十三五”期间高速公路商业示范服务区发展,计划改造提升18对商业示范服务区,突出其商业服务功能,合理布置服务区内设施,丰富优化业态,拓展服务功能,因地制宜发展超市(生鲜)、餐饮、住宿、休闲旅游、儿童游乐等服务,满足人们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在商业示范服务区,要做好以丰富业态为主的招商、自营品牌培育扩张工作,如可以开设‘重庆造’特色馆,组织当地农特优新产品进入服务区建立特色商品展销馆,推荐知名品牌、特色品牌入驻服务区等。同时,还要引入涉农、流通企业,与周边旅游景点、集镇互补建设农贸市场、仓储物流配送设施和休闲体验农业园区,促进农产品流通和休闲旅游。”市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商委将在规划设计、业态扩充、品牌培育、招商引资和协调当地特色产品进入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并在今年安排1000万元资金给予支持,力求服务区在形态、业态、文态、生态上有明显提升。

除商业示范服务区外,我市还将在有条件的地方逐步开放服务区,发展匝道经济,打造特色服务区,从而推动高速公路服务业与沿线产业融合,实现跨界跨行发展,带动沿线居民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熊世华]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