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日起 集装箱货物未查验出问题免缴“三费”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今日起在我市内河口岸通关,,集装箱货物未查验出问题免缴“三费”

原标题

今日起在我市内河口岸通关

集装箱货物未查验出问题免缴“三费”

本报讯(记者 何欣)8月31日,记者从市政府口岸办获悉,从今天开始,外贸企业的集装箱货物在我市内河口岸通关时倘若没有被查验出问题,就可免缴查验过程中所产生的吊装、移位、仓储三项费用;今年4月1日以来,已收取的相关费用会由口岸经营服务单位退还外贸企业或用于抵扣其港口作业费。

记者了解到,重庆海关的工作人员在内河口岸查验货物确定没有问题以后,会在电子放行信息或纸质放行单证上予以标识,然后发送给口岸经营服务单位,口岸经营服务单位就知道哪些货物产生的上述三项费用免收了。重庆市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运行以后,查验结果确认、统计等工作会由信息化系统完成,更加快捷高效。

记者还获悉,从内河口岸通关的货物如果被查验出存在问题,涉案企业会受到较此前更严厉的行政处罚。

市政府口岸办副主任王荆表示,实施这项政策,是为了通过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支持、鼓励外贸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并减轻其负担,促进我市外贸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