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各银行全面停发磁条卡 新发卡一律带“芯”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银行全面停发磁条卡新发卡一律带“芯”重庆银联提醒市民:为了用卡更安全,尽快更换芯片卡本报讯(记者黄光红)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要求,从明年5月1日起,各大商业银行将全面关

原标题:

银行全面停发磁条卡新发卡一律带“芯”

重庆银联提醒市民:为了用卡更安全,尽快更换芯片卡

本报讯(记者黄光红)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要求,从明年5月1日起,各大商业银行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9月14日,重庆银联提醒市民:从银行卡用卡安全角度考虑,芯片卡比磁条卡更好,市民最好尽快将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

据了解,在银行卡发行早期,各大商业银行发行的都是磁条卡。近年来,由于其信息存储量小、信息易被窃取等弱点,磁条卡逐渐成为犯罪分子的攻击对象。相比之下,芯片卡以芯片为介质,信息容量大,可以存储密钥、数字证书、指纹等信息,具有更加可靠的安全性,被复制、盗刷的难度远高于磁条卡。在线下使用芯片卡进行交易,安全性更高。

重庆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客户持有的银行卡主要有三种,即磁条卡、芯片磁条复合卡及芯片卡。截至今年6月底,磁条卡在我市银行卡中的占比仍高达40.3%。从9月1日起,我市各大商业银行已全面停止发行磁条卡。

有市民担心,银行全面停止发行磁条卡后,手中的芯片磁条复合卡和磁条卡是否很快就不能使用?记者咨询多家银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获悉,根据央行要求,从明年5月1日起,各大商业银行才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但对于纯磁条卡,央行目前并未给出停止使用的具体时间。

  如需换卡,市民可带上身份证件,前往银行营业网点办理。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