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旅游实现“井喷”式增长 创新驱动成主因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合川旅游实现“井喷”式增长 创新驱动成主因

凤凰网重庆消息 重庆市合川区在“中秋”小长假期间,旅游实现“井喷”增长。

“中秋”小长假期间,合川区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80万元,与上年同比分别增长120.2%和148.7%。

2016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2016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上了解到,节会期间,现场参节人数达165万余人次。其中,钓鱼城、涞滩古镇接待游客16.6万人次,比去年增加数十倍;友军生态园、嘉隆西海、天子摇金等乡村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文峰街、绿港财富广场的音乐啤酒美食节人流量91万人次,比去年增长30%。

9月9日,第六届重庆(合川)钓鱼城登山邀请赛,吸引来自重庆市级部门48支代表队和合川区61支代表队及公开个人组近1000名运动员参赛。

刚刚获评“重庆市文明旅游风景区” 的钓鱼城景区,在中秋小长假期间游览人数比平时多了数倍。“感觉我们合川人每次逢年过节,总要约上几个亲朋好友上来钓鱼城逛逛,仿佛成了一种习惯。”带着一家老小在钓鱼城上游玩的市民向先生说道。“今天上来人多的很,就算是想与家人拍个照,都要趁着人少的时候抓紧时间。”

那么,合川区是如何借助旅游业发展实现经济赶超?

引进来

创新驱动激活合川旅游经济

2016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上,首次推出的南宋古集市真实再现700多年前的宋街商业形态

9月9日至9月14日,合川举办2016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本次活动除音乐啤酒美食节、钓鱼城登山邀请赛等已有项目外,首次推出钓鱼城南宋古集市展示、趣味登山比赛、龙舟表演及龙舟拔河赛、天子摇金首届秋季农耕文化节、骑乐合川摩旅节等一系列具有趣味性、参与性的休闲文化项目,与山西卫视合作开展了《歌从黄河来》全国巡回踢馆赛,也是合川历史上第一次电视直播。

2016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区域城市旅游文化合作研讨会暨签约仪式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区域城市旅游文化合作研讨会上,各方达成《合川共识》。而该区在去年推动渝西11个区旅游在抱团发展的基础上,今年再与四川3个旅游大市结盟。此举意味着渝西旅游经济带“11+3”的创新模式形成。

走出去

合川旅游抢镜2016重庆旅游狂欢节

2016重庆国际旅游狂欢节合川展台

旅游狂欢节已成为业内交流平台,不仅要“引进来”,还要“走出去”。在9月16日开幕的2016重庆国际旅游狂欢节上,参展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面对面展示自己、签下订单的机会,不走出门是不行的。”

据合川区旅游局宣传科负责人介绍,该区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精心布展,同德福桃片、友军生态园、恭州大酒店等企业踊跃参展,覆盖吃、住、游、购、娱等多个方面,全面展示合川旅游的特色。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