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靴子落地沪指涨1.03% 国企改革或成第四季主题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本周靴子落地沪指涨1.03% 国企改革或成第四季投资主题本报讯(记者 黎胜斌)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继续横盘震荡,沪指运行区间始终在3046-3033范围内,行情再度进入鸡肋模式。两市成交量再度

原标题

本周靴子落地沪指涨1.03% 国企改革或成第四季投资主题

本报讯(记者 黎胜斌)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继续横盘震荡,沪指运行区间始终在3046-3033范围内,行情再度进入鸡肋模式。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合计成交3958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33.9点,下跌0.28%;深成指收报10609.7点,下跌0.49%;创业板收报2156.51点,下跌0.55%。不过,从本周来看,沪指在上涨,一周涨幅达1.03%。

本周,美联储议息靴子落地,9月不加息刺激全球股市强劲反弹,但A股似乎并不买账,而是选择继续震荡。在近两日欧美股市强劲反弹背景下,A股继续横盘缩量震荡,过去5天的连续缩量运行,使得A股平均成交量从去年超过2万亿下降至3640亿元,创下了2014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9月议息帷幕落下后,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难得的加息“空窗期”。业内人士分析,市场关注的焦点也将从海外转回国内,A股重新回到自己的运行节奏中。不过前几个交易日窄幅波动,成交低迷的“昏睡”行情显然并不是投资者希望看到的。

在分析人士张旭看来,今年A股特别喜欢横盘,每逢横盘之后,股指必然进入新一轮方向选择。不过伴随国庆长假的临近,市场可能再度面临资金落袋为安的惯常避险模式,短期之内A股拉升可能性不大,或以震荡为主。

西南证券认为,在靴子落地后,市场继续向上反弹。目前市场热点轮动非常迅速,持续性较差。从投资方向上看,国企改革将成为第四季度市场发力的重要主题,适宜选择股东背景较强、市值较小的国企进行布局。从投资策略上来看,逢低买入并持有依然是长线获益的策略,值得坚持。

[责任编辑:熊世华]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