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证监会为规范基金中基金运作 正式发布指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证监会发布指引规范基金中基金运作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王都鹏 赵晓辉)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3日说,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并实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mda

原标题

证监会发布指引规范基金中基金运作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王都鹏 赵晓辉)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3日说,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并实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引对基金中基金的基金资产投资比例、份额净值披露以及风险揭示等作出要求和规定。

为规范基金中基金的运作,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指引要求基金中基金应当将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其他公开募集的基金份额,且需遵循组合投资原则;并规定基金管理人、托管人不得对相关费用双重收费。同时,明确基金管理人及时披露基金中基金份额净值,且要求基金中基金在定期报告和招募说明书中设立专门章节,披露所持有基金的情况和风险。此外,规定基金中基金管理人应当设置独立部门、配备专门人员,明确基金中基金管理人、托管人的相关职责。

“发展基金中基金有利于拓宽基金业发展空间,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投资需求,降低多样化投资的门槛。”邓舸说,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指引以及相关法律的要求支持行业推出基金中基金,加强业务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基金中基金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熊世华]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