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綦江推旅游产业发展 书记潘毅琴提3方面要求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我区召开2016年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9月22日,我区召开2016年全区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回顾总结今年1—9月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旅游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潘毅琴,区委副

原标题

我区召开2016年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

9月22日,我区召开2016年全区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回顾总结今年1—9月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旅游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潘毅琴,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姜天波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母明江主持会议,区领导张宇平、刘芳敏、王星参加会议。

潘毅琴指出,綦江旅游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良好,知名度不断提升。近年来,綦江旅游接待人次、过夜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等方面增幅都较快,綦江旅游已成为一个新的热点。这不仅是綦江自然资源、区位优势的不断展现,也符合城市发展新区对綦江的功能定位。这不仅符合市委、市政府对綦江产业发展的要求,也符合市场的取向。我们只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綦江旅游的知名度,不断扩大綦江旅游的影响力,做大綦江旅游经济,才能顺应形势发展需要,促进綦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潘毅琴要求,下一步,在发展观念上,要牢固树立“大旅游”理念。要切实增强“+旅游”意识,各单位和各部门在谋划、推进自身工作时,都要与旅游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其中,认真思考谋划本单位、本部门如何为旅游发展配套服务,为旅游增光添彩;要切实增强“超前”意识,盯准旅游产业发展新趋势、市场需求新特点,从规划建设、产业链开发、旅游产品打造、旅游文化拓展等方面创新思考、大胆突破。在谋划推进上,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加强面上的统筹协调,抓好重点景区、旅游镇的发展定位和全区旅游工作运行机制;要加强项目的统筹实施,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项目最大效益;要加强工作重点、督促检查、宣传营销三个方面工作的统筹推进。在具体工作中,要分工协作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大旅游”发展理念,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旅游发展大局,分工协作,合力推进;各街镇要顺应大众旅游趋势,把握黄金机遇期,主动融入全区城郊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大格局,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

潘毅琴强调,旅游经济就是创意经济,有无限的发挥空间。綦江的旅游已经起航,充满希望,也任重道远,希望全区上下开动脑筋,集聚发展的热情,把今年的旅游工作抓细抓实,为明年的工作打下基础,共同推动綦江旅游经济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