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推开 刘学普到场巡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员额制法官检察官选任笔试举行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珺)按照全市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相关部署,9月24日,我市员额制法官检察官选任笔试统一举行,全市法院系统2388人、检察院系统1839人以

原标题:我市员额制法官检察官选任笔试举行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珺)按照全市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相关部署,9月24日,我市员额制法官检察官选任笔试统一举行,全市法院系统2388人、检察院系统1839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此次入额笔试。

据介绍,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市高法院、市检察院于本月全面启动司法责任制改革,积极稳妥有序开展员额制法官检察官选任工作,对申请参加员额制法官检察官选任的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查。

此次笔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廉洁的原则,考场纪律按照高考标准执行,笔试内容由第三方命题专家出题,主要内容为审判和检察办案履职必须掌握的法律知识、基本技能和司法规范,重点考察分析案件事实、归纳争议焦点、正确适用法律、制作司法文书等实际履职能力。入额笔试后,参加员额制法官检察官选任的人员还将面临面试、考核等环节的考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普,市高法院院长钱锋,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到考场巡考。

[责任编辑:陈美西]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