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对接会举行 49家企业融资18.4亿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对接会举行50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摘要】 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狭窄等问题日益凸显,为搭建企业与投融资机构件沟通的桥梁,鼓励重庆中小微企业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缓解

原标题:

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对接会举行50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摘要】 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狭窄等问题日益凸显,为搭建企业与投融资机构件沟通的桥梁,鼓励重庆中小微企业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缓解转型升级时期中小企业资金矛盾,今(27)日,市中小企业局举行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对接会,帮助指导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对接会现场记者张译文摄

华龙网9月27日18时30分讯(记者张译文) 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狭窄等问题日益凸显,为搭建企业与投融资机构件沟通的桥梁,鼓励重庆中小微企业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缓解转型升级时期中小企业资金矛盾,今(27)日,市中小企业局举行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对接会,帮助指导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产业引导基金将形成超100亿元的基金“蓄水池”

“目前,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已发起设立专项基金22支,专项基金规模超过200亿元,其中吸引社会资本认缴投资逾150亿元。”据了解,重庆于2014年5月成立了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将财政对产业发展的扶持由直接的无偿补助,改为市场化的产业引导股权投资。自2014年起,市政府准备连续5年每年筹资25亿元,最终形成超过100亿元的基金“蓄水池”。

该基金成立以来,已在重庆引入国内外知名社会基金管理人,包括鼎晖、九鼎、英飞尼迪等基金管理人来渝合作。与此同时,该基金还引进国内大型产业集团旗下基金管理公司,与兵装集团、招商局集团等旗下基金公司合作发起汽车、现代服务等专项基金;与本市国有民营企业合作,西证渝富、化医集团等本地企业均已参与到各项基金的设立中。

  49家中小微企业获基金支持股权融资18.4亿

记者从中小企业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9家中小微企业获得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支持,股权融资18.4亿元,共带动其他资本融资达26.46亿元。

在这一过程当中,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明确了三个原则,投资于重庆市企业的资金原则上应不低于子基金投资总额的80%;子基金的投资原则上不超过被投资企业总股权的30%;对一个企业股权投资的资金总额,原则上不超过该子基金资金总额的20%。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8月底,专项基金累计投资项目68个,投资金额51.68亿元,带动其他社会资本跟投62.96亿元。

 现场5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平均每户拟股权融资2500万

而在今日的对接会上,记者也了解到,45家企业与产业引导基金达成深度对接意向,5家企业与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达成深度对接意向,平均每户企业拟股权融资资金2500万元。达成深度对接意向的企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高端装备和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制造、能源及资源开发、农林产品开发及特色效益农业等行业。

据了解,吸引基金投资内容主要集中在企业核心竞争力、产品技术优势、市场潜力和公司核心团队等方面。有18家企业有2支以上基金意愿深度对接,其中1户企业受青睐的基金达5支。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