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成铁局公布国庆节运输安排 预计发送旅客780万人次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成铁局公布国庆长假运输安排黄金周或发送旅客780万人次【摘要】 今(27)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四川、重庆和贵州境内的2016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目前已出炉,成都铁路局方面预计,

原标题:

成铁局公布国庆长假运输安排黄金周或发送旅客780万人次

【摘要】 今(27)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四川、重庆和贵州境内的2016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目前已出炉,成都铁路局方面预计,整个黄金周将发送旅客780万人次,同比增运101万人次,国庆节当天旅客发送将达100万人次。

一辆高速动车组行驶在成渝高铁资阳段。资料图

华龙网9月27日23时讯(首席记者徐焱通讯员吴正琪)今(27)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四川、重庆和贵州境内的2016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目前已出炉,成都铁路局方面预计,整个黄金周将发送旅客780万人次,同比增运101万人次,国庆节当天旅客发送将达100万人次。

成都铁路局方面表示,国庆黄金周铁路客流高峰从9月28日起将逐步形成,客流主要以学生、探亲和旅游客流为主,其中绵成乐、成渝、沪昆、贵广和成达、兰渝等沿线城市群的短线旅游客流占大部分。

期间“两省一市”的铁路车站或将发送旅客780万人次,日均75万人次,同比增运101.8万人次,增幅约15%。其中,选择长线出行的旅客约167万人次、选择短线出行的旅客约613万人次,短线旅客日均将过万人次。

10月1日当天“两省一市”将迎来黄金周的客流最高峰,当天单日客流有望达到100万人次,其中短线旅客82万人次,或将创下成都铁路局单日客流历史新高。

黄金周期间,成都铁路局将加大运能的投放组织,在长线动车方面将安排成都东、重庆北至北京西、成都东至上海虹桥、重庆北至宁波、重庆北至厦门、重庆北至福州、贵阳北至上海虹桥、贵阳北至广州南等12对动车实行重联运行;短线动车方面将重联成达动车,加开、重联绵成乐城际动车,加开、重联成渝高铁动车,重联兰渝动车,加开重庆北至青城山、峨眉山、绵阳跨线动车,加开贵阳北至铜仁南动车,共计加开短途动车组20.5对、重联运行86对,增强短途动车的运输效能。

普速方面,成都铁路局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加开成都至江油、广元、阆中、达州、巴中、万州、攀枝花,重庆北至广元、阆中、涪陵、秀山,重庆至草海、六盘水、贵阳,草海至六盘水,贵阳至昭通、成都东、六盘水等方向的普速旅客列车共计23.5对,满足两省一市间短途热门线路旅客的出行需求。

除此之外,针对黄金周长线客流增加的特点,成都铁路局还将对去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昆明、武汉等方向的近44趟热门列车进行补强,加挂车厢日均85辆次,对硬卧车厢实行“卧代座”日均44辆次,大幅度增加普速客车的运能和席位。

成都铁路局提醒: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将动态调整运输能力,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站车公告等渠道获知最新的铁路服务资讯。由于假日期间客流大、人员集中,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提前换取车票,根据市区交通情况合理安排到站乘车时间,特别是携幼出行的旅客在进站、安检等人流较大的环节中注意照看好小孩和行李,如有紧急情况可联系铁路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确保出行安全顺利。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