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家能源局:到2020年页岩气产量达300亿立方米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国拟大幅度提高页岩气产量《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明确页岩气发展重点方向据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能源局30日对外发布《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

原标题:

我国拟大幅度提高页岩气产量

《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明确页岩气发展重点方向

据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能源局30日对外发布《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创新体制机制,吸引社会各类资本,扩大页岩气投资。通过技术攻关、政策扶持和市场竞争,大幅度提高页岩气产量,把页岩气打造成我国天然气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发展目标方面,规划明确,完善成熟3500米以浅海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突破3500米以深海相页岩气、陆相和海陆过渡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在政策支持到位和市场开拓顺利情况下,2020年力争实现页岩气产量300亿立方米。

规划还对2030年发展目标进行了展望:“十四五”及“十五五”期间,我国页岩气产业加快发展,新发现一批大型页岩气田,并实现规模有效开发,2030年实现页岩气产量800亿到1000亿立方米。

规划明确了未来页岩气发展的四方面重点任务:

一是大力推进科技攻关。紧跟页岩气技术革命新趋势,攻克页岩气储层评价、水平井钻完井、增产改造、气藏工程等勘探开发瓶颈技术,加速现有工程技术的升级换代。

二是分层次布局勘探开发。对全国页岩气区块按重点建产、评价突破和潜力研究三种不同方式分别推进勘探开发。

三是加强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建设。“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强长宁-威远、涪陵、昭通和延安四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建设,通过试验示范,完善和推广页岩气有效开发技术、高效管理模式和适用体制机制等。

四是完善基础设施及市场。根据页岩气产能建设和全国天然气管网建设及规划情况,支持页岩气接入管网或就近利用。鼓励各种投资主体进入页岩气销售市场,逐步形成页岩气开采企业、销售企业及城镇燃气经营企业等多种主体并存的市场格局。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