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起渝轨道6号线免费WiFi上线测试 车站车上都能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今起重庆轨道6号线免费WiFi上线测试车站列车上都能用华龙网9月30日11时50分讯(记者刘艳实习生毛紫薇)乘坐轨道6号线也能用免费WiFi上网了。今(30)日,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今起轨道

原标题:

今起重庆轨道6号线免费WiFi上线测试车站列车上都能用

今起轨道6号线免费WiFi上线测试。手机截图

华龙网9月30日11时50分讯(记者刘艳实习生毛紫薇)乘坐轨道6号线也能用免费WiFi上网了。今(30)日,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今起轨道6号线“嘿快”免费WiFi进入平峰测试阶段。不过,6号线国博线礼嘉至悦来段仍处于设备调试阶段,暂不参与此次测试。

 6号线免费WiFi测试两个时段可用国博线还要再等等

重庆轨道集团介绍,9月30日起,6号线“嘿快”WiFi面向广大乘客,开始进行平峰时段(10:00—16:00,20:00—次日7:00)测试。期间将对网络质量、速度、安全防护、APP体验等项目进行测试。

本次6号线上线测试的为茶园至北碚段线路,上述两个时段中,乘客在所有站台、站厅、列车车厢都能体验免费WiFi,玩手游、看视频、聊微信等。

10月8日起,轨道6号线“嘿快”免费WiFi计划进入全天候测试。

重庆轨道集团提醒,6号线国博线礼嘉至悦来段仍处于设备调试阶段,暂不参与此次测试。

成功通过两次大考验轨道WiFi首次实现跨江

重庆轨道集团介绍,此次6号线免费WiFi的开通还创下我市轨道的两个第一:站间距离跨度最长和轨道交通WiFi首次跨江。

6号线最长的站间距离位于向家岗站与龙凤溪站之间,由隧道和高架两部分构成,全长约10公里。相较于普通路段,在如此长的区间隧道安装设备的困难是加倍的,极大地考验了技术人员的耐心和毅力。

除了超长站间距离,首次跨江安装设备是对重庆轨道交通WiFi的又一次大考验。6号线通过千厮门大桥和东水门大桥,横跨嘉陵江和长江,跨度总长接近2000米,桥梁上有限的空间和江面复杂多变的环境也对设备安装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在技术人员的努力下,6号线WiFi成功通过了考验,开始穿越江河。

轨道3号线免费WiFi开建在建线路也将建WiFi

今年4月7日起,重庆轨道1号线免费WiFi实现全覆盖,在站台、站厅、列车车厢都可以使用“嘿快”免费WiFi。通过“嘿快”APP,乘客除了可以在轨道交通沿线接入免费WiFi外,还可以获取轨道交通信息和生活服务资讯。

我市其他轨道线路的“嘿快”WiFi建设进展如何?重庆轨道集团介绍,3号线已开始试验段的建设。2号线正在做方案评估。4号线、5号线、环线、10号线建设的同时,WiFi的建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

重庆轨道集团表示,未来,重庆轨道集团将利用WiFi平台、手机APP和轨道交通其他资源,向乘客提供更多的便利,比如利用网络购票、轨道服务查询、路线规划查询及到站提醒等。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