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庆期间重庆各地晴雨相间 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国庆期间重庆各地晴雨相间大江大河水势平稳华龙网9月30日14时24分讯(记者黄宇)今(30)日,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29日,市防指组织市防指成员单位对10~12月,我市防汛抗旱和国

原标题:

国庆期间重庆各地晴雨相间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图自网络

华龙网9月30日14时24分讯(记者黄宇)今(30)日,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29日,市防指组织市防指成员单位对10~12月,我市防汛抗旱和国庆期间天气趋势进行了会商研判。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预计10~12月各地平均气温为10~15℃,降水量为100~160mm;大部分地区较常年同期分别偏高0.5~1℃和偏少1~2成。主要江河来水正常,水势平稳。国庆期间各地晴雨相间,大江大河及中小河流水势平稳。

为有备无患,确保全市人民能过一个文明、祥和、平稳的国庆佳节,根据国家防总及市委、市政府要求,市防指决定,将我市2016年防汛抗旱值班时间延长至国庆节日之后,并要求切实做到:

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职在岗,确保在2016年国庆节日期间不出纰漏,不留遗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各区县加强雨、水、工情研判及预测预警,认真做好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和过境洪水的防范应对工作,强化水库、水电站等水利水电工程和旅游景区、人群集居地的安全巡查,确保工程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各区县防办和水利(水务)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文、农业、交通等部门信息通报工作,做到信息渠道畅通,水、雨、工情信息传递及时、准确,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各地要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抓住一切有利降雨时机,科学合理调度水资源,强化秋雨蓄保,做到应蓄尽蓄,以备冬干春旱用水之需。

五是各级防办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国庆期间要保持联络畅通,时刻保持备战状态,若遇重大水、雨情和应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到位到岗,迅速处置。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