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6年全国仲裁工作年会在渝召开 谭家玲出席并讲话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2016年全国仲裁工作年会在渝召开本报讯(记者 黄乔)10月19日,2016年全国仲裁工作年会在渝召开,部分省、市政府法制部门和全国220多家仲裁机构负责人,共550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对全国仲

原标题

2016年全国仲裁工作年会在渝召开

本报讯(记者 黄乔)10月19日,2016年全国仲裁工作年会在渝召开,部分省、市政府法制部门和全国220多家仲裁机构负责人,共550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对全国仲裁工作、“仲裁案件受理多样化、纠纷处理多样化”(以下简称“两化”)试点工作、“互联网+仲裁”工作等情况作了通报。来自重庆、北京、吉林、厦门等地仲裁机构负责人,就如何谋划、推进、发展仲裁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两化”试点工作是国务院法制办根据仲裁法的基本原则,在总结我国仲裁20年的发展实践,研究仲裁发展规律和分析发展趋势基础上提出的仲裁发展新战略。今年3月,我市被国务院法制办列为“两化”试点城市。为顺利开展仲裁“两化”试点工作,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仲裁工作的意见》,并确定渝西仲裁院、渝东仲裁院、渝南仲裁院、南川仲裁院和大足仲裁院为试点工作单位。

重庆仲裁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以“两化”试点为抓手,不断改进和创新仲裁服务方式,扩大仲裁案件受理范围、丰富仲裁案件处理方法,充分发挥仲裁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副市长谭家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