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乘渝万高铁游三峡 一小时车程“嗨翻”9大站点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乘渝万高铁游三峡一小时车程嗨翻9大站点乘高铁游三峡,不仅能在路途中看到重庆的自然景观,还能领略风土人情,品尝地方美食作为世界著名的自然景观,风景秀美的长江三峡一直受到世人青睐,自驾游、坐游轮欣赏

原标题

乘渝万高铁游三峡一小时车程嗨翻9大站点

乘高铁游三峡,不仅能在路途中看到重庆的自然景观,还能领略风土人情,品尝地方美食

渝万高铁站点设置图

作为世界著名的自然景观,风景秀美的长江三峡一直受到世人青睐,自驾游、坐游轮欣赏沿江的美丽风景,是大众最为熟知的旅行方式。但随着渝万高铁的即将开通,坐着高铁游三峡将成为游客们的新选择。乘坐高铁游三峡,不仅能在路途中看到重庆的自然景观,还能深入沿途各站点所在地区,领略风土人情,品尝充满特色的地方美食。

据悉,渝万高铁全线共设重庆北、复盛、长寿北、长寿湖、垫江、云龙(预留)、梁平南、三正北(预留)、万州北9座车站,全程一个多小时。

到复盛来一把民国穿越

渝万高铁出发后的第一站,就是复盛站,从这里车行15分钟左右,就可直到两江新区的龙兴古镇附近的重庆民国街。

街区内的街道、房屋均写实地还原了民国时期老重庆的风貌,包括国泰戏院、新华日报社等当时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和景致,都被真实地复刻在街区内。

民国时期的“解放碑”、“朝天门”片区,以及宋庆龄故居、蒋介石故居、郭沫若故居等也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展现。走在民国街上,融入其中,你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到长寿看湖光山色吃百鱼宴

渝万高铁的9大站点中,有两个在长寿境内。在长寿北站下车,你可前往位于长寿城区的长寿古镇。穿梭在古镇内古色古香的城隍庙、文庙、钱庄、镖局等建筑中,别有一番趣味。

而在古镇内游玩后,你还可以继续乘坐高铁到达下一站——长寿湖站。从车站出来车行9公里左右,就是重庆最大的湖泊风景区长寿湖。长寿湖湖面辽阔,203个大小不一的岛屿在湖水中星罗棋布,美不胜收。

此外,在长寿湖,你还可一尝这里名扬全国的“百鱼宴”,百鱼宴以长寿湖的鱼作为原料,最终做出各类鱼料理100多道,牙签鱼、回锅鱼、凉拌鱼、菊花鱼、剁椒鱼头、豆花鱼、酸菜鱼糕……每一道菜都有不同的风味,

到垫江赏牡丹吃豆花

离开长寿,就来到了中国山水牡丹的起源地——垫江。垫江的牡丹花形硕大,开花时期长,品种有太平红、千层香、悠山艳、龙华春等60多种。

每年春天,垫江都会举行“牡丹节”,那时,开遍满山的牡丹花尤为壮观。而垫江县内,也分布着多个牡丹生态旅游区,到了春天,各色牡丹竞相开放,气势磅礴、贵气逼人。

赏花途中,你还能品尝到垫江的特色美食——豆花。垫江豆花为全手工制作,白嫩的豆花香滑绵软,配上白米饭和红油辣椒,口感奇妙让人流连。

去梁平吃柚子游双桂堂

离开垫江、路过云龙,就到了梁平。“张鸭子”在最近几年,俨然已成了梁平新的“商标”。张鸭子先卤后烤,肉质干香,味道很不一般。实际上,除了鸭子,梁平的美食还有细嫩多汁、味道浓甜的梁平柚。

到了梁平,还可去位于重庆市梁平万竹山、被尊为“西南佛教禅宗祖庭”的双桂堂,感受佛教的独特魅力和极具特色的建筑。近代著名书画家、佛学家竹禅大师曾是双桂堂第十代住持方丈。

双桂堂正殿为三层宫殿式建筑,底楼有石雕狮、象,中层高悬名人题刻,三楼有龙凤浮雕,屋脊正中是雕花宝顶,连脊通高十六米。

终点站看万州大瀑布吃烤鱼

经过一路的游山玩水,到了渝万铁路的终点站万州,作为重庆的第二大城市,这里不仅有江平水阔的江景,还有临山而建的独特城市形态。到了晚上,站在万州的长江南岸向万州北岸望去,依山而建的楼房高低起伏,城市夜景如同一幅层次分明的画卷。

而万州最有名的就是各色美食。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劲道的万州面,可以品尝先烤后煮、麻辣鲜香的万州烤鱼。还有以羊肉、肥肠制作,盛放在竹条编制的容器中的特色小吃“格格”。

而位于万州甘宁镇的青龙大瀑布,处于深谷绝壁上,宽151米,高64.5米。倾斜而下的大瀑布走向呈弓形,如同一张接天入地的巨大水帘。本报记者 石亨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