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与遂宁“手牵手” 打造遂渝黄金走廊旅游线路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川渝15地遂宁签约合作共建成遂渝旅游黄金走廊四川在线消息(刘燕记者袁敏摄影报道)10月19日,在第九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主题峰会上,成都、遂宁、攀枝花、合川、潼南等来自川渝两地的15市(州、区

原标题:

川渝15地遂宁签约合作共建成遂渝旅游黄金走廊

四川在线消息(刘燕记者袁敏摄影报道)10月19日,在第九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主题峰会上,成都、遂宁、攀枝花、合川、潼南等来自川渝两地的15市(州、区、县)旅游部门共同签署区域合作协议,共建成遂渝旅游黄金走廊。7条成遂渝黄金走廊精品旅游线路和5条遂宁本地精品旅游线路,在峰会现场首次对外发布。

根据合作协议,15个现场签约的走廊沿线地区将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旅游合作中的交流协调,还将加强对沿线旅游市场合作开发,充分利用各自市场平台共同拓展国内外旅游市场,最终打造一个成熟的区域城市旅游品牌。

加强走廊沿线地区旅游产业投资领域的合作,是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遂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走廊沿线地区将建立共享的旅游招商项目库,“这可以跳出局部来包装旅游大项目,实现沿线旅游资源的高效整合利用。”

同时,走廊沿线地区还将建立应急救援、事故处理、灾害预警、安全保障等区域联动机制,以加强行业管理和和综合执法的合作,共同优化旅游服务环境。

“今年国庆期间,我们已试推了一部分成遂渝走廊自驾旅游路线,市场反响不错。”遂宁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刘泽兵表示,借助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平台,成遂渝精品旅游线路的渠道营销和市场营销已全面铺开,7条成遂渝黄金走廊精品旅游线路将陆续通过线下门店,以及网络渠道进行推广销售。

“成遂渝三地旅游资源丰富,既有共性又有个性,资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遂宁市旅游局局长唐紫薇表示,遂宁刚好处于成渝腹心,成渝90分钟交通圈内,川A、渝A是遂宁常见的外地车辆。今后5年,遂宁旅游将以打造国内知名的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方向,以规划要大提升、档次要大提升、配套要大提升、营销要提升等7个提升为抓手,强化与周边地区的协作,大力推进旅游业发展。

附:7条成遂渝黄金走廊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访三国蜀道问道风水之城

行程:成都——广元剑门关——皇泽寺——昭化古城——南充阆中古城——凌云山——遂宁中国红海旅游区——观音湖湿地公园——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灵泉寺景区/广德寺景区——龙凤古镇——七彩明珠——宋瓷博物馆——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成都或重庆六日游。

线路二:畅游天府之国,漂死海拜观音

行程:成都宽窄巷子--武侯祠--都江堰--青城山——遂宁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观音湖湿地公园——中国观音故里灵泉寺景区/广德寺景区——龙凤古镇——七彩明珠六日游。

线路三:渝遂历史古迹,佛教文化之旅

行程:重庆渣滓洞白公馆——北温泉——合川钓鱼城——潼南大佛寺(春季菜花节)——遂宁龙凤古镇——中国观音故里灵泉寺景区/广德寺景区——观音湖湿地公园——宋瓷博物馆——重庆五日游

线路四:登峨眉金顶,探秘古蜀文明,拜读子昂书台

行程:成都——峨眉山——乐山大佛——德阳广汉三星堆——绵阳北川地震遗址——罗浮山温泉——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宋瓷博物馆——观音湖湿地公园——中国观音故里灵泉寺景区/广德寺景区六日游

线路五:游童话世界九寨黄龙,访伟人故里

行程:成都——九寨沟——黄龙——米亚罗——理县桃坪羌寨——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八——广安小平故里——华蓥山旅游区八日游

线路六:畅游川南,访大千故里,赏精美石牌坊石刻

行程:宜宾蜀南竹海——兴文石林——内江隆昌石牌坊旅游区——大千园——圣水寺——资阳陈毅故居——安岳石刻——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中国红海旅游区——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六日游

线路七:游览阳光之城月亮之都,体验攀西彝族风情

行程:攀枝花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大黑山——红格温泉——西昌邛海——卫星发射基地——螺髻山——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七彩明珠旅游区——宝梵寺——中国红海旅游区六日游

[责任编辑:张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