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区委书记辛国荣:推动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


来源:潼南网

原标题:原标题:辛国荣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本网讯(记者陈靖)10月20日,区委书记辛国荣来到中防德邦等企业研发和生产车间,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指出,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区直有关部门

原标题:

原标题:辛国荣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辛国荣实地察看涪江大桥改建工程项目进展。

辛国荣书记到城北水厂调研。

本网讯(记者陈靖) 10月20日,区委书记辛国荣来到中防德邦等企业研发和生产车间,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指出,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区直有关部门要抓住企业科技创新这个关键,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通过创新吸引项目、吸引人才、聚集资金,推动新一轮创新发展。区领导邹云生、曾荣、朱福荣一同调研。 

辛国荣先后来到中防德邦、中航科技、鸣浩电子技术研发中心和太安星创天地农业众创空间,实地了解我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实施情况。每到一个企业,他都深入研发一线,认真察看技术装备和研发仪器,详细询问企业新技术研发、产品特性、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了解企业科研创新及生产现状、发展前景,关心企业在发展中有无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在创新中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提高关键技术和研发水平,加强专利技术保护,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调研过程中,辛国荣指出,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既是科技成果向产业成果转化的实践者,又是科技价值向市场价值转化的实现者。只有企业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科技创新才能更好地符合市场的要求,科技成果才能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辛国荣强调,区直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企业科技创新这个关键,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通过创新来吸引项目、吸引人才、聚集资金;要推进以企业为纽带的产、学、研相结合,支持以企业为主体,联合相关机构开展科研攻关,让科学技术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健全完善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搭建好公共服务平台,落实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完善激励机制,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进一步营造企业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辛国荣强调,抓创新,人才是关键。有关方面特别是人力资源部门要摒弃唯学历观念,围绕我区优势项目和重点发展方向,不拘一格大力引进相关技术和管理人才,推动我区新一轮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陈美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