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铜梁区委书记陈勇:早日建成渝西地区重要生态屏障


来源: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陈勇调研清理整顿非煤矿山改善提升生态环境工10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勇调研了清理整顿非煤矿山改善提升生态环境工作。陈勇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细化任务,把清理整顿非煤矿山专项工作抓

原标题:

陈勇调研清理整顿非煤矿山改善提升生态环境工

陈勇书记在西南水泥岚峰王家湾采矿场调研。

10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勇调研了清理整顿非煤矿山改善提升生态环境工作。陈勇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细化任务,把清理整顿非煤矿山专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力争早日建成渝西地区重要生态屏障。

当天上午,陈勇先后调研了西南水泥岚峰王家湾采矿场、蒲吕街道隆耀建材公司、重庆铜梁区云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旧县街道红南采矿场,深入矿区和采矿企业,实地查看了部分非煤矿山企业清理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听取区国土房管局、公安局、环保局、安监局、交委、蒲吕街道、旧县街道、华兴镇等部门镇街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陈勇说,从总体上看,全区非煤矿山改善提升生态环境工作做得不错,但部分非煤矿山企业还存在整顿规范不到位,周边生态破坏、环境污染、道路损坏和安全隐患多等问题。清理整顿非煤矿山是建设渝西地区重要生态屏障、推动绿色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迫切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清理整顿非煤矿山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历史和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上来,按照“依法整顿、规范经营、总量管控、绿色发展”的要求,开展非煤矿山企业优化布局、噪声及粉尘治理、水土保持、矿山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监管、整顿和改造工作,规范开采秩序,将全区非煤矿山数量和产量严格控制在合理规模内,将非煤矿山生产经营对矿区环境影响和破坏控制在生态环境可承载的范围内,促进渝西地区重要生态屏障建设。

陈勇指出,清理整顿非煤矿山改善提升生态环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责任大,一刻都不能松懈,务必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一抓到底的魄力,严格依法依规清理整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按照《清理整顿非煤矿山改善提升生态环境的总体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职责,制订详细计划,严格责任把关,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面维护大局稳定,注重部门协同发力,坚决按时完成清理整顿专项工作目标任务。

陈勇强调,要细化分解非煤矿山清理整治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坚持环境问题清单“销号”,务必确保清理整顿非煤矿山改善提升生态环境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清理整顿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要坚持原则,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敢于动真碰硬;要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执法工作不漏、不偏、不走样,对开展工作不力、规定时间完不成任务的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坚持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把清理整顿专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早日建成渝西地区重要生态屏障而努力奋斗。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诗权,副区长黄科,区政协副主席、蒲吕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德富参加调研并在专题会上就非煤矿山清理整顿工作讲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陈美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