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武隆召开第89次政府常务会 县长卢红主持


来源:武隆网

原标题:县政府召开第89次政府常务会 审议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方案等事宜

本网讯(记者蒋颖)10月20日下午,县长卢红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9次常务会,研究和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县领导陈平、周光、马奇柯、何太余、鲍强、李泞玉、李志勇、谭孟祥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武隆县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方案(送审稿)》《武隆县农业与扶贫示范基地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送审稿)》《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送审稿)》,研究了羊角避险搬迁公共建筑工程室内设计、装修相关事宜等议题。

在审议《武隆县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方案(送审稿)》时,常务会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任何时候都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高标准、严要求。

常务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县安监局、交巡警等相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召开专题会,对全县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强化依法治理,铁腕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加大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农村公路的安全巡查,启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三轮车等非法营运进行严厉打击,加大执法力度,严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审议《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送审稿)》时,常务会指出,法治宣传教育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推进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保障。常委会要求,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要结合武隆实际开展普法活动,提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市民的法律意识;要加强对基层及农村地区的普法宣传,创新宣传形式,让群众广泛参与,学法用法;要突出重点,狠抓青少年等群体的学法用法,扎实推进普法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普法工作在广度、深度和力度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胜地、生态工业经济强县、生态文明示范区县和山水园林旅游新城”,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