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


来源:中石柱网

原标题:蹇泽西在2016年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立足主导产业和集群产业 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岳良芬 谭漫文/图)10月20日,我县召开今年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1-9月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差距。县委书记蹇泽西参加会议并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我县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要立足确定的主导产业和集群产业,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推动石柱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县领导招商力度进一步加大,驻外招商和专业招商进一步加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呈现新气象,招商引资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全县正式签约项目18个,合同引资264.22亿元。特别是在“招大引强”和“集群招商”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全县新签约项目中工业项目14个,合同引资232亿元,分别占项目个数、投资总额的77.8%、87.8%。

会上,县投资促进中心详细汇报了前阶段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产业招商责任单位对各自承担的招商任务作了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我们在充分肯定1-9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在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上的差距。”蹇泽西说,我县无论是三次产业的总量,还是三次产业的结构以及三次产业的企业数量、规模与其它区县相比都存在极大差距。因此,我们既要看到成效坚定信心,更要看到差距,变差距、压力为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向前发展。

蹇泽西指出,我县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还存在一下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尽统一;二是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平衡;三是产业招商不平衡;四是发展环境差距极大。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蹇泽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立足我县确定的主导产业和集群产业,坚定不移的抓好招商引资;二是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解决发展环境不优问题;三是真抓实干,认真抓好项目落实;四是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要量力而行;五是利用好国贫县上市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软环境是决定石柱发展快慢的关键因素。针对如何解决发展环境不优问题,蹇泽西要求:相关审批部门要跟上服务,严禁“吃、拿、卡、要”;有关部门要加强企业配套设施建设和技术工人培训;政府和企业双方要讲诚信,承诺的事情要一一兑现。

招商引资工作如何做到抓落实?蹇泽西指出,一是真抓实干,务实的抓好产业发展和企业产能增效;二要按照“六个一批”(即:在谈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建设一批、建成投产一批、达产一批)要求,抓好项目落实落地;三是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尤其要为康养旅游业发展策划项目;四是在加大新招商企业服务的同时,对存量企业也要加大服务。

左军、李燕明、孙开武、林翔、李智参加会议并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