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梁平县委书记吴盛海:引导群众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来源:梁平网

原标题: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梁平本网讯(文/图记者张望)10月20日晚,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暨梁平大讲堂第十六期在梁

原标题: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梁平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刘兰芳演绎《生死接力》。

县委书记吴盛海在巡演开始前致辞。

本网讯(文/图记者张望)10月20日晚,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暨梁平大讲堂第十六期在梁平会堂成功举办。

本次巡演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重庆市文明办承办,梁平县委、县政府协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老师带领国内一流的曲艺表演艺术家,用曲艺形式演绎大爱之美,昭彰模范精神。

陈林、王茵等中央文明办、市文明办领导和全国道德模范秦开美出席活动。吴盛海、蒲继承、周仁胜、陈孟文等县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负责人,我县道德模范代表、部分学校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巡演开始前,县委书记吴盛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梁平按照全市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部署,在推进“面上保护、点上开发”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进步的同时,更加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以全国“双百”人物邓平寿同志为榜样,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干好本职事、办好组织事、管好身边事;我们以抓农村环境干净整洁为重点,加快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让文明家风、淳朴民风薪火相传;我们广泛开展“感动梁平人物”“身边好人”“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道德模范。这些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故事,集聚了向上向善向美的梁平正能量。

吴盛海指出,这场丰富的精神盛宴,个个节目都是鲜活的感人至深的道德故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一个道德模范,都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每一个朴实的故事,都是一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美协奏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求真、向善、尚美的精神追求。我们将以此次巡演活动为契机,深化拓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尚模范、争当先进,形成人人讲道德、人人尊道德、人人守道德的良好风尚,让精神文明之花在梁平大地绽放得更加绚丽、更加灿烂。

演出在歌曲《榜样力量》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数来宝《心心相印》、相声《好歌唱给谁来听》、梁山灯戏《住店》、故事《传奇》和二人传《嫂娘》、绍兴莲花落《老县长的独龙情》、故事《生死接力》等精彩节目,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直观、生动地展现出来,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给观众带来一场精神洗礼。节目中各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了观众的心弦,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2007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开展了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推出一大批事迹感人、品德高尚的先进典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展现、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