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南岸区长王俊:积极探索新型“医养结合”模式


来源:南岸区政府网

原标题:王俊调研区中医院时要求探索新型医养结合王俊调研区中医院时要求探索新型“医养结合”模式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记者薛益)10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兼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原标题:

王俊调研区中医院时要求探索新型医养结合

王俊调研区中医院时要求

探索新型“医养结合”模式

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发展

(记者薛益)10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兼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俊一行深入南岸区中医院调研指导工作。他指出,要积极探索新型的“医养结合”模式,在中医文化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做好创新发展;建设长效的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做好特色专科,打造南岸名片;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健康指数。副区长叶和平、莫裕全陪同调研。

近年来,南岸区中医院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医院综合实力逐渐增强,就医环境有所改善,新引入一批先进大型医疗设备;人才储备充裕,形成梯队式发展;国医馆、康复科等特色专科培育取得初步成效,学术影响力逐渐扩大。据统计,去年该院实际公共卫生服务达8056万人次,日均324人次,较以往医院服务量大幅增加。

调研中,王俊一行先后深入到该院国医馆、康复科、骨伤科、治未病中心等科室进行视察,与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各科室目前的运行情况,听取该院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帮助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医院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座谈会上,王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中医院工作成绩,他说,了解到区中医院发展情况后,为南岸有这么好的医院感到十分高兴,尤其是医资力量好,市区名老中医坐诊带徒,还有国家级中医特色专科骨科和国家级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医院行医理念好,一如既往秉承中医药文化理念,传统中医文化氛围浓厚;医院人气旺,就诊率高,服务量增强,体现出很好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中医药文化传承好,形成了名老中医、专家及年轻医生的梯队式发展,发挥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俊指出,中医药可以提供比较丰富的中国传统医学方面的服务内容,比如针灸、推拿、按摩、养生、食疗等,要利用好中医优势,积极探索新型的“医养结合”模式,在中医文化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做好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优势,做好特色专科,打造知名品牌,做好南岸中医院这张名片;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办法,加大医疗人才队伍培养,建设良好的人才激励机制并形成长效,积极引入医德好、技术好的具有全国知名度的名老中医,同时注重培养后备人才;要为有潜力有能力的年轻医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积极培养扩大中医药人才队伍,同时普及好中医药健康知识,增强老百姓的健康体质,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健康指数。

此外,王俊对中医院整体搬迁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医院改革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中,王俊还来到南坪派出所实地察看民警办案办公环境、窗口服务等基本情况,了解辖区治安形势,询问民警工作、生活情况,关心基层派出所和民警在工作中遇到与存在的困难,并督促有关部门加紧落实和解决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