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7年度“国考”报名结束 最热岗位竞争比8362:1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2017年度国考报名结束最热岗位竞争比8362:1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在今天下午6点全部结束。最新数据显示,

原标题:

2017年度国考报名结束最热岗位竞争比8362:1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在今天下午6点全部结束。最新数据显示,系统已有超过110万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大约41:1;其中最热职位竞争比已经高达8362:1。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本次考试报名人数略有1万的增幅,整体趋于稳定。

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人数从1994年的4400人到去年的140万,20年涨了300多倍。除去2013年度152万的报名高峰,这两年既看不到人数猛增,也没有快速回落的征兆。郑州大学大四学生岳梦洁说,周围人选择国考的比例维持在10%到20%之间,跟以往差不多,“我一个班的同学,有将近10个人在报。考研的人占大多数,然后就是国考。”

因报名后需要48小时的资格审核过程,2017年度国考确切的报名总数明后天才会出炉。华图教育副总裁魏华刚认为,随着全社会对公务员岗位的认知趋于理性,这些年国考报名情况已基本稳定。在最初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升温过程中,有很多“跟风者”。国考恒温后,学生相对比较理性,充分备考的比例越来越高。所以等到最后一天报考的量不会有那么多了,人数将基本与去年持平。

2015年度国考最热岗位竞争比是2625:1,2016年为2847:1,今年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某职位虽然只招1人,却已有超过8000人报名;另外,仍有约300个岗位,最终无人问津。公务员考试专家袁东认为,这“一冷一热”凸显出人才供需不平衡:专业、工作经历、政治面貌等等对考生的限制过多,导致有的考生想报,报不上。第二,报考中央部委的要比去年同期多一些,有的考生在报考过程中,有就高不就低的心理。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