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新增彭水县摩围山景区等五个“中国森林氧吧”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新增五个“中国森林氧吧”

原标题:

我市新增五个“中国森林氧吧”

本报讯(记者王翔)第二批47家“中国森林氧吧”10月23日公布,我市有5地跻身其中。至此,我市的“中国森林氧吧”已达10家,占到全国总数的近1/8。

“中国森林氧吧”榜单的发布是“寻找中国森林氧吧”生态公益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一项生态文化普及和森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入围“中国森林氧吧”榜单的地点都是空气负离子浓度高、空气洁净度高,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设施良好,离一二线城市距离近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风景名胜区等森林生态旅游地。

“寻找中国森林氧吧”生态公益行动,每年发布一次“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此次,我市推荐的黔江国家森林公园、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铁山坪森林公园、云阳县龙缸景区、彭水县摩围山景区等五地,因森林覆盖率较高、动植物资源丰富、空气质量良好、景观类型丰富并各有特色,成功获评“中国森林氧吧”。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林业部门将在保护好森林资源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这些森林生态旅游地的基础服务设施,建设一批森林养生基地、森林体验基地以及森林人家,以满足市民对森林旅游的多样化需求,让森林资源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更好体现。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