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将建5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 已有21个营地在建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将建5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 今年已有21个营地在建

原标题:

重庆将建5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 今年已有21个营地在建

【摘要】 想不想在大自然中有个“流动的家”?想不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25)日,重庆市旅游局召开重庆市自驾车房车营地旅游专题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重庆计划在5年内建设5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现有21个营地相继开工建设。

项目签约仪式。 记者舒婷摄

华龙网10月25日讯(记者 舒婷)想不想在大自然中有个“流动的家”?想不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25)日,重庆市旅游局召开重庆市自驾车房车营地旅游专题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重庆计划在5年内建设5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现有21个营地相继开工建设。

会上,重庆市旅游局、市交委、市规划局、市国土房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市各区县旅游局负责人就加快推进全市自驾车房车营地旅游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玉峰山房车营地景观。CC房车供图华龙网发

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介绍说,今年4月底,对全市自驾车、房车营地项目情况进行了摸底,目前全市在建自驾车房车营地项目共计21个,投资总额7.73亿元,营位数量20300个。其中,自驾车营位9700个、房车营位1000个、帐篷地营位9300个、木屋营位300余个,建成后年接待能力将达5500万人次。

专题会现场。 记者舒婷摄

据了解,九龙坡区乐耕农场房车露营基地、沙坪坝区国际慢城房车营地、江津区自驾游集散中心营地、万盛黑山露营基地、巴南区常青国际澳洲风情园营地、石柱县沪蓉高速冷水服务区自驾车房车营地、铜梁区寂寞湖汽车露营基地、渝北区客乐得(重庆)玉峰山房车营地二期8个项目已被列入全国514个重点建设营地项目。

刘旗说,重庆市内一批重点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均在筹建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到2020年,重庆规划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将达50个,基本覆盖全市重点景区和市级以上旅游度假区,包括山地型、森林型、湖泊型、滨水江岸型、乡村型等多种类型。

玉峰山房车营地。CC房车供图华龙网发

“全市旅游行业要积极作为,推动全市自驾车房车旅游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刘旗说,重庆将积极研究制定促进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的有关政策,推动全市自驾车房车旅游快速发展。

会上,重庆窝游房车营地管理有限公司与万盛经开区管委会、重庆快易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慢城荷塘悦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天下游房车营地管理有限公司与重庆南博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重庆中瑞鑫安实业有限公司与丰都县旅游局分别签订了营地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