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政官微全新上线 可报审批可找车位厕所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市政官微全新上线 可报审批可找车位厕所

原标题:

重庆市政官微全新上线 可报审批可找车位厕所

本报讯(记者 杜海)昨日上午,“重庆市政”微信平台全新上线,除了可以帮助市民找车位、找厕所,还可以在微信平台上进行“环境卫生”、“道路设施”、“供水排水”、“路桥收费”4大类22项行政审批项目的申报。

覆盖2000多占道停车点

本次首批上线的便民服务信息系统有2000座公共厕所和2000多个路内临时占道停车场或点位,重点覆盖主城区各大商圈、主次干道、繁华窗口地区。下一步将延伸拓展和推进覆盖社会单位开放厕所和停车楼场等便民服务信息。

需要找公厕(去停车)时,点击“微服务”→“找公厕”(去停车),系统将打开电子地图自动定位到市民朋友当前位置,单击“找公厕”(去停车)按钮,系统将由近到远列出最近的20个公厕(停车场),点击导航还可自由选择步行导航或车辆导航。后续将持续更新主城区公厕和停车场最新现状信息并逐步拓展延伸到远郊区县。

可以网上报审批和投诉

微信平台提供网上行政审批快速通道,承办“环境卫生”、“道路设施”、“供水排水”、“路桥收费”4大类22项行政审批项目。

只需进入微互动的“咨询投诉”菜单,即可对全市市政设施、照明灯饰、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城市秩序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投诉反馈。点击图片按钮拍摄一张照片,配合文字或语音描述即可简便完成问题投诉,系统将自动定位问题位置并交由12319民生服务平台统一接办处置。

在问题受理、交办、处置、办结等各个阶段,“重庆市政”微信平台将主动推送进度情况,可对处置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

市民还可以纠错

热心的市民朋友们发现公共厕所、停车点位信息有偏差或误差时,可以进入“重庆市政”微信平台,点击“互动更新”→“我要纠错”,可按住电子地图上需要校正的设施图标并拖动到正确位置,然后点击信息框内校正按钮,系统将自动识别最新的设施位置及地理坐标。

市民朋友还可在上报页面修改设施名字和设施类型,最后点击立即上报即可完成纠错。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