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央行持续大额逆回购操作 周三再施2100亿元逆回购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央行持续大额逆回购操作 周三再施2100亿元逆回购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媛)央行持续在公开市场保持大额逆回购操作。据央行公告,10月2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21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

原标题

央行持续大额逆回购操作 周三再施2100亿元逆回购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媛)央行持续在公开市场保持大额逆回购操作。据央行公告,10月2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21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和28天品种操作量分别为1050亿元、75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继续分别持平于2.25%、2.40%和2.55%。

今日逆回购总量继续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的高位,显示虽然集中缴税结束,但央行维稳资金面的力度没有削减。某国有大行债券交易员认为,虽然缴税结束,但昨日资金面继续维持紧平衡格局,目前市场资金利率仍然不低,这令债市现券收益率向上压力不减。

资金面持续的紧平衡格局,加之昨日媒体报道“央行有意将表外理财业务纳入广义信贷测算”的消息,也令市场分析人士对债市短期的负面情绪增多。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及债券分析师姜超今日指出,以往资金面在季末也会出现季节性的收紧,因此9月份的货币利率上升依然有季末因素的干扰,但进入10月份以来,货币利率依然在继续上升,意味着本轮资金面的收紧已与季节因素无关,从本周起对债市行情短期转向谨慎。

10月2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行。隔夜Shibor利率继续涨幅居首,今日上行了1个基点至2.2480%。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