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力挺渝企创新助力地方实体经济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力挺渝企创新 助力地方实体经济长期以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长期以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ldquo

原标题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力挺渝企创新 助力地方实体经济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中国制造2025”,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树立了国有大行支持地方经济的榜样。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不仅集中金融资源投向科创型企业,还高度关注实体企业创新领域,多措并举为重庆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授信支持、海外金融服务等。统计显示,截至今年3季度末,该行向优势产业提供授信余额75亿元,融资余额35亿元;向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授信总额20亿元,融资余额11亿元。

■ 大手笔支持重庆创新企业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加大对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及职能汽车、生物医药、物联网环保等行业的支持力度,2016年,该行通过授信积极支持世界五大知名机器人主机企业之一川崎(重庆)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推动重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重庆某新型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的高密度印刷电路板项目是国家鼓励发展的外资项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量体裁衣,通过制定立体化授信方案满足该企业金融需求。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某企业是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一区五平台”中的金融服务平台,是全国第一家主营机器人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司,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已与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以融资租赁保理业务为其提供授信支持。

2016年,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对创新企业授信总额预计将达到12亿元。

■ 多举措支持实体企业创新

面对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不遗余力地支持其创新发展,努力拓展高端及智能装备、电子信息产业、交通运输装备、基础制造及材料和现代制造等业务机会。以重庆机电集团为例,在国家工信部公布的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试点项目中,重庆机电集团4个项目入选,为助力集团发展,重庆中行以优质专业的服务成功中标装备制造龙头企业重庆机电集团唯一国有主办银行。

在我市力推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电子信息产业领域,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针对“5+6+800”产业链,运用多种产品,制定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服务IT核心企业及其配套商,支持企业实施技术创新,为重庆打造世界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制造基地、全球最大的笔记本制造基地和云计算数据处理中心贡献力量。

在新型服务贸易领域,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创新,利用海内外一体化优势帮助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应对经济新常态——帮助渝企开展海外投资和外部市场扩张,先后支持宗申泰国内保外贷项目、重庆粮食集团巴西大豆项目、博赛矿业项目等;利用海外协议付款、协议融资等组合产品,支持富士康、旭硕、英业达等骨干进出口企业发展;与多家海外代理行合作,利用同业代付、福费廷转卖等产品,为客户拓宽融资渠道、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 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一直关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结合重庆经济发展的特点,以产业政策为导向,推动“6+1”支柱产业持续发展的同时,锁定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大力支持,扎实有效地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3月,重庆银监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银行业体制机制创新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金融机构强化对重庆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金融服务和资金投入,支持重庆打造西部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城市。9月6日,我市出台《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要求强化金融对创新的支撑功能,壮大创业投资规模,支持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模式,利用资本市场支持技术创新。

这两个文件出台之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第一时间学习和研究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产品设计和金融服务方面下足功夫,积极对接全市创新型企业,将宝贵的金融资源投向实体企业的创新领域,有力地推动全行支持科技创新发展,促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强调,《意见》提出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模式,探索设立科技创新银行、科技创业证券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鼓励银行业加强差异化信贷管理,放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等,其中多项要求也正是重庆中行正在探索和实施的工作内容。

未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加大对企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利用并购贷款、中长期项目贷款、银团贷款、承兑汇票、担保、开立信用证、承销人民币债券等,对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建设优先提供授信支持,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海外并购以及境外直接投资安排人民币、外币资金支持,充分利用海外一体化优势,积极为重庆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并运用多业并举的优势,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