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行重庆市分行建99家智能网点 推体验为先智能银行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11月9日,记者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记者节媒体开放日”活动获悉,该行建立了99家智能化网点,将从服务和产品两大方面打造体现为先的智能银行。引进来:用科技提升服

凤凰网重庆消息11月9日,记者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记者节媒体开放日”活动获悉,该行建立了99家智能化网点,将从服务和产品两大方面打造体现为先的智能银行。

引进来:用科技提升服务能力

当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中行重庆市分行江北支行营业厅遭遇临时停电,然而顾客人数不减反增。守在纸硬币兑换机前的老赵向记者“解密”道:以前硬币兑换纸币,靠人工清点需要半天时间,现在机器清点只需几分钟,所以尽管停电他仍愿意等下去。

这一幕,印证了中国银行智能化思路的正确。   

2014年,中国银行总行出台了全国网点智能化转型的战略规划,要求通过先进智能设备与配套技术流程的“软硬结合”,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两年后,中行重庆市分行已在全市打造了99家智能化网点,覆盖率达47.6%。

中国银行江北支行营业部是全市银行业中首家智能银行旗舰店,其在空间布局上,分为智慧银行区、营业厅区和中高端客户区三大区域。

智慧银行区域承担着最多的业务量,也集中体现该行智能化特征。该区域设有智能叫号机、自助填单机、自助发卡机等7种新型设备。顾客可通过微信实现远程取号、网上预约,在自助填单之后,顾客可在该区域完成开户、办卡、兑换外币、办理网银、纸硬币兑换、回单打印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兑换外币时,顾客可选择中文、日文和英文三大语种,在输入电话号码之后放入货币,即可按现币价值直接兑换外币或本币,操作时间约为2分钟。目前该行可支持25种外币现钞兑换,兑换品种居同业之首。

此外,顾客在办理纸硬币兑换时,可一次性往兑换机里放入150枚硬币,1分钟内即可兑换成功,币值不同仍可混点。

据悉,在该区域内,客户填单时间普遍由原来的3分钟缩短至1分钟,开卡业务和结售汇业务可分别节省时间5-10分钟、10-15分钟,

据江北支行行长梁大鹏称,该支行在梳理银行业务时,将工作量大、重复多、耗时长的业务分流出来,率先将这类业务由人工服务向智能服务转化,从而提高服务效率。

走出去:用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中行重庆市分行不只靠智能服务“坐等”顾客上门,还会通过产品和渠道打通银行与客户的“最后一公里”。

据中行重庆市分行个金部副总经理罗有荣称,该行在个人金融方面主要有三大产品创新。

一是在今年2月推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先贷后审”模式,让购房者既享受公积金贷款利率,又得到了较快的放款效率;

二是在办理住房按揭贷款时,派遣客户经理“现场移动办公”,并将审批时效缩短到3个工作日;

三是在生活缴费方面,通过互联网终端满足了老百姓关于水、电、燃气、通讯、有线电视等各种缴费需要。

与此同时,该行还加快网点布局,力争将产品送到顾客身边。

据该行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目前,该行新设网点33家,增长率达到18%,近三年来新设投入自助设备640台,总量达到1351台。

令人惊讶的是,在重庆轨道一号线和六号线的54个站点上,该行还设计了自助银行渠道,已累计投放自助设备达127台。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