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旅游局八举措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八举措全力推进重庆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一是深化全域发展战略,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创新全域综合统筹发展的领导机制,构建从全局谋划和推进、有效融合区域资源、统筹推进全域旅游的体制和工作格

原标题:

八举措全力推进重庆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一是深化全域发展战略,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创新全域综合统筹发展的领导机制,构建从全局谋划和推进、有效融合区域资源、统筹推进全域旅游的体制和工作格局,形成各部门联动的发展机制;创新旅游管理的综合协调机制,推进旅游管理体制的综合改革。

  二是强化规划引领,助推全域旅游科学发展。创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理念,将旅游规划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将旅游资源与其他资源合理配置;创新规划编制,推进多规合一。

  三是加大建设力度,构建全域旅游产品体系。各创建区县将抓住全域旅游试点示范创建契机,不断加大投入,以旅游度假区和旅游大项目为重点,大力推进旅游小镇、旅游风景道、旅游度假区等新兴旅游业态和产品建设,在区域内培育打造一批知名度高的核心旅游吸引物或标志性旅游景区。

  四是推进产业融合,拓展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各创建区县将发挥全域“旅游+”的综合带动功能,推动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和全社会共同参与。

  五是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全域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各创建区县将融合各种渠道资金,加强全域旅游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六是加强市场监管,优化全域旅游市场消费环境。各区县将完善旅游市场治理机制,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重庆市旅游条例》,加快依法治旅、依法兴旅进程,探索建立公安、法院、工商、市场监管等全域旅游部门联合执法机制。

  七是强化宣传营销,营造全域旅游发展氛围。各创建区县将在加大宣传营销投入的基础上,及时制定整体宣传营销方案,明确本区域旅游目的地形象,拓宽宣传营销渠道,建立政府支持、部门协同、企业联手、媒体跟进、游客参与的宣传营销机制,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氛围。

  八是对接创建标准,做好迎接验收检查的准备。各创建区县将严格按照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议精神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标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要求,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张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