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助推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提档升级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奉节:全力打造“三峡之巅” 助推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提档升级摘要:2016年11月9日,县委书记杨树海主持召开奉节县2016年第二次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会议。会

原标题:

奉节:全力打造“三峡之巅” 助推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提档升级

摘要:2016年11月9日,县委书记杨树海主持召开奉节县2016年第二次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分重点、分主次,全力打造“三峡之巅”, 助推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提档升级。

会议现场

中国奉节网讯(记者 廖天配)2016年11月9日,县委书记杨树海主持召开奉节县2016年第二次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分重点、分主次,全力打造“三峡之巅”, 助推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提档升级。

祁美文、田承毅、张述林、李忠夔、张昌龙、张奕等县领导及县旅游局、赤甲集团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旅游工作实现了“六大突破”(完善旅游规划、回购两大景区、力推《归来三峡》、理清5A创建、再推秩序整治和推进全域旅游)和“三大收获”(旅游指标稳中有升、旅游宣传出现新亮点、四季旅游已成雏形)。两大景区1—10月共接待游客400245人,同比增长18.38%,累计门票收入2290.37万元,同比增长18.84%。

2017年,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为“围绕一大战略,实现两大目标,创建三大品牌,突出四大抓手,强化五大保障”。

围绕一大战略——全域旅游统领战略,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增强一切围绕旅游转的意识,推进全域旅游全地域景观化、全领域旅游化、全要素链条化、全过程无缝化、全行业融合化、全时间体验化、全社会主体化、全产业升级化、全媒体传播化、全方位保障化。

实现两大目标——一是旅游人次目标:旅游购票人数100万,旅游人次达1250万以上;二是旅游收入目标:赤甲集团门票及经营性收入达5000万元以上,旅游综合收入突破42亿元。

创建三大品牌——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创建5A景区,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坑地缝(九天龙凤)度假区创建市级旅游度假区。

突出四大抓手——建成《归来三峡》山水实景演艺项目,开发夔门景区,建设“三峡之巅”,打造长江三峡“金三角”旅游文化高地;依托自然气候优势,建成龙会花谷,升级“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滑雪”四季四时旅游产品,打造“金三角”乡村旅游高地;强化“浪漫奉节”建设,建成三峡醉美夜景城市和三峡最具风情城市,打造“金三角”旅游城市高地;开展四大旅游文化活动(中国白帝城诗歌文化节、中国自行车联赛、兴隆避暑季、国际摄影节或脐橙文化节),建成“金三角”文体活动高地。

强化五大保障——组织领导保障、项目建设保障、宣传营销保障、政策投入保障、旅游人才保障。

会议指出,前阶段旅游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旅游氛围的形成、旅游管理体制的理顺、国庆节迎接旅游高峰的到来和重点项目的推进都非常好。

会议强调,要明确奋斗目标,做好白帝城·瞿塘峡景区的5A创建工作,要把天坑地缝创建为世界自然遗产、白帝城创建为世界文化遗产、天坑地缝(九天龙凤)大景区创建为世界地质公园。要做好全域旅游的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年底前必须完成。

会议要求,全县旅游的重点项目在分布上要以全域旅游为统领,要分重点、分主次、分时序,始终围绕“三峡之巅”来全力推动白帝城·瞿塘峡景区的提档升级、功能完善、价值提升和营销策划,对兴隆片区逐步推进。当前,要重点做好《归来三峡》的推进,实施文旅融合发展。三年内要建设56个项目,对符合招商引资条件的要尽快招商,符合市场化运作的要市场化运作。重点以“三峡之巅”为主题,高端要引领,提升影响力,中端要支撑,树立好形象,低端要丰富,拓展好市场。

[责任编辑:张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