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九龙坡区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我区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九龙坡网讯(记者 何婧 见习记者 涂馨)9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我区农业普查各项工作。全国农业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今年进行

原标题:

我区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

九龙坡网讯(记者 何婧 见习记者 涂馨)9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我区农业普查各项工作。

全国农业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今年进行的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此次普查的目的,是查清自2006年以来,10年间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决策依据。

我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对象,为全区行政区域内的农业经营户、农业经营单位、居住在农村且有确权(承包)土地的住户和列入农业普查范围的村(居)民委员会、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普查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情况、土地利用和流转情况、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情况、农业现代化程度、乡村治理等13个方面。而首次应用遥感测量技术普查农作物播种面积,成为此次普查的一大亮点。

据悉,我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分四阶段进行:2016年9月前为准备阶段;2016年10月至2017年5月为现场登记阶段,届时统计人员将完成乡镇表和行政村联网直报、复查验收普查数据等工作;2017年6月至2017年12月为数据质量抽查和数据处理阶段;2018年全年,将完成普查资料的深度开发、成果发布、建立农村统计普查基础信息系统等工作。

副区长、区政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封波作了进一步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的重要意义;要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坚持精准普查、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组建一支得力的普查队伍,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美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