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进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重庆市今日召开动员大会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今年进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重庆市今日召开动员大会华龙网4月12日18时50分讯(记者张畅) 今年我国将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今(12)日召开。农业普查旨在进一步

原标题:

今年进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重庆市今日召开动员大会

华龙网4月12日18时50分讯(记者张畅) 今年我国将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大会今(12)日召开。

农业普查旨在进一步查清我市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

普查结果对于科学制定“三农”政策、推动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筹城乡发展、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普查的对象是在全市行政区域内的相关个人和单位,即: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普查的行业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农业普查条例》有关规定,普查取得的农户和单位资料,严格限定于普查目的,不得作为任何单位和部门对普查对象实施考核、奖惩的依据。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所获取的普查对象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必须履行严格的保密义务。

[责任编辑:陈美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