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全面启动2016年脱贫攻坚县级验收工作


来源:中国奉节网

原标题:,,奉节:全面启动2016年脱贫攻坚县级验收工作

原标题:

奉节:全面启动2016年脱贫攻坚县级验收工作

中国奉节网讯(记者 廖天配)11月30日,记者从奉节县2016年脱贫攻坚县级验收培训会上获悉,我县已经成立五个巡回检查组,10个验收工作组,于1日至5日分赴全县所有乡镇检查2016年贫困户和整村脱贫验收工作。

向益平、龚举品、张迁、张奕、向波、何永芬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据了解,今年将围绕完成目标任务,政策落实,工作评价和满意度调查四个方面对贫困户脱贫及贫困村整村脱贫工作进行县级综合验收。

贫困户脱贫的验收标准:通过贫困户自身努力、政府及社会各界有效帮扶,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有效保障,安全饮水和生活用电得到有效解决,无因重大疾病患者存在家庭返贫风险,家庭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3500元。

贫困村整村脱贫标准:通过实施整村扶贫,贫困村的贫困发生率降低到3%以下,贫困村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实现“解八难建八有”,贫困村主导产业基本形成,交通出行方便,安全饮水问题基本解决,便民服务中心功能完善,村容村貌整洁,帮扶机制健全等。

县委副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向益平强调,各组长、组员要明确任务,增强责任感,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县的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在验收过程中,要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方式查漏补缺、找差距、找问题,认真核查,开出清单,让乡镇限期整改。要在“真、细、实、严”上下功夫,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任何程序不打折的工作方式,重点以问题为导向,随机抽取对象入户验收,要检查贫困村“八难八有”的验收,验收合格后,完成贫困村整村自查报告。要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对在验收工作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违规操作、接受吃请、收受礼物等行为的乡镇和验收人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