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部分教育民生实事提前完成 贫困地区营养餐全覆盖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部分教育民生实事提前完成,,贫困地区营养餐实现全覆盖

原标题:

重庆部分教育民生实事提前完成

贫困地区营养餐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任明勇)昨日,市教委通过市政府网发布消息:2016年重庆市部分教育民生实事提前完成。

第一件提前完成的是农村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实现全覆盖。14个试点区县使用资金5.4亿元,春季学期惠及学生86.31万人、秋季学期惠及85.27万人,完成民生实事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全年目标任务。

同时,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面改善。累计统筹安排资金55.57亿元,占计划的104.06%,新改扩建校舍类项目161.06万平方米、运动场地272.96万平方米。寄宿制学校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97亿元,完工298所、42.31万平方米,分别占年度任务的100.34%、102.94%。

此外还实现新建成小区与配套学校同步覆盖。主城区配套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投资28.43亿元,完工82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的136.7%。

学生核心素养如何提高

老师先上了一堂情景诗歌课

本报讯(记者 黄晔)如何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这是重庆市教育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的主题。昨日,重庆市11中、南岸区天台岗小学、南坪实验小学、珊瑚中学的老师给大家上了公开课。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作了主旨发言。

语文课有审美亦有历史哲学

重庆市11中语文老师伍宜前给高二年级学生上了一堂不一样的《春江花月夜》,这节诗歌课上,孩子们提升了审美能力,获得了诗歌发展的历史知识,还引发了一些人的哲学思考。

用生活中的小故事,伍老师引出了课文的主角之一“月”,她拿出多角度、多维度,各种月亮的照片给同学们欣赏,到底什么才是“春江花月夜”呢?

被带入唯美意境的同学们,被老师引导着理解诗人诗文。为什么说这首张若虚的诗被赞“诗中的诗”?读这首诗的感觉你会联想到徐志摩、余秋雨还是沈从文呢?伍老师时而设置悬念,时而唯美演绎,还让同学们闭上眼睛细细体会……

学生核心素养亟待改革评价

学生核心素养是个综合问题,就语文素养来说也是很多维的。因此有不少专家建议中小学课堂能探索跨越学科的壁垒,融会贯通。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特别指出,随着高考招生制度的改革、互联网教学的深入影响,学生的学习方法、老师的授课方式都在发生着变化。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是提升其核心素养的关键。如何引导呢?学校推进多元评价体系很重要。

钟秉林建议,中小学多元的评价体系至少包括三方面内容:文化考试、综合素质测评、技能考查。老师的最佳教学方式是引导学生参与式、探索式学习。

当前家长择校主要是“择师”、“择校风”,因此要解决“上好学”的难题还亟待发展优质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