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切实解决群众举报投诉环境问题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切实解决群众举报投诉环境问题已责令207家企业整改、立案处罚124起、罚款285万元、约谈90人本报讯(首席记者 陈维灯)12月2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

原标题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切实解决群众举报投诉环境问题

已责令207家企业整改、立案处罚124起、罚款285万元、约谈90人

本报讯(首席记者 陈维灯)12月2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重庆以来,强化解决群众举报投诉环境问题的实效,陆续向我市转交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线索,截至目前,累计交办案件365件。我市各级政府、部门迅速开展调查处理工作,已责令207家企业整改,立案处罚124起,罚款285万元,约谈90人。

11月25日,有市民反映,位于九龙坡区田坝第三生产队的中梁山煤矿南矿矸石山,有多家外来企业和垃圾场排放黄色污水,导致山上树木死亡。

九龙坡区调查发现,该区域内有中梁山美高套装门加工厂、重庆漆彩家具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市迈得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11月10日,前两家企业因未办理环保手续,擅自生产曾被区环保局依法查处。执法人员11月26日复查时,发现中梁山美高套装门加工厂再次违规投入生产,于是对其实施按日累计处罚,相关责任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此外,重庆市迈得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废水超标,被区环保部门责令停止排污,并依法进行处罚。

11月25日,有市民反映,铜梁区巴川镇兰亭别院小区7栋楼下,贺熙楼餐馆抽油烟机的风机和高压灶排放巨大噪声,在家时常能闻到该餐馆炒菜的油烟气味,此餐馆的餐饮油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铜梁区现场调查后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目前,已责令该餐馆立即停业整改,要求拆除私建烟道,疏通公共烟道,安装降噪、减振设施。

11月26日,有市民反映,万州区龙都社区旁边,湖北宜化化工厂存在粉尘污染问题,导致附近居民常年关闭门窗。同时,附近一家农药厂经常散发出农药味道,另一家复合肥料厂排放的粉尘和废气,也严重影响龙都社区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万州区经调查后核实,宜化化工公司临时煤渣堆场存在无围挡、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的违法行为;万植巨丰生态肥业公司存在烘干尾气处理设施喷淋塔出现故障时,未同时停运相应生产设施的违法行为;华歌生物公司存在焚烧炉外排废气浓度超标的违法行为。对此,万州区分别向这3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全部进行立案调查,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11月26日,有市民反映,位于丰都县社坛镇三桥九社的余中华养殖户用鸡粪养鱼产生难闻气味扰民。

丰都县农委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经调查,市民反映情况属实。丰都县随即启动行政执法程序,要求养殖户立即开展养殖水体污染治理,迅速清除鸡粪发酵池造成的环境污染。同时,丰都县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辖区内水产养殖排查和清理,进一步督促规范水产养殖管理。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重庆期间(2016年11月24日-12月24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3-88592400,专门邮政信箱:6010,接受群众举报。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重庆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