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证监会:中国商品期货成交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中国商品期货成交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本报深圳12月3日电 记者何川报道:在今天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我国商品期货成交量已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

原标题:

中国商品期货成交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

本报深圳12月3日电 记者何川报道:在今天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我国商品期货成交量已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去年全球成交量排名前20的农产品和金属期货中,我国各占11个和8个。

从交易量来看,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油脂、塑料、煤炭、黑色建材期货市场和第二大农产品、有色金属期货市场。一些较为成熟的品种如铜、铁矿石、PTA等期货价格已成为国内外贸易的重要定价参考。

[责任编辑:张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