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首届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昨日落幕 1.5万名选手参赛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首届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举行,,1.5万名选手竞逐巴滨路

原标题:

首届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举行

1.5万名选手竞逐巴滨路

12月4日,巴南区巴滨路,市民正在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 记者 万难 摄

本报讯(记者 刘蓟奕)12月4日,潍柴英致汽车·2016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巴南区龙海大道鸣枪起跑,来自海内外的1.5万名选手参与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在比赛过程中尽情享受山城美景和跑步乐趣。

2016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重庆首次举办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市体育局、中共重庆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巴南区体育局、盈方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赛事设置分半程(21公里)与迷你跑(5公里)两个项目。

昨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澳大利亚、韩国等国的32名专业选手以及国内众多顶尖选手参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三位选手包揽了男子组的冠亚季军,成绩分别为1小时3分02秒、1小时3分13秒和1小时3分31秒。女子组的冠亚季军则由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成绩分别为1小时14分53秒、1小时15分28秒、1小时15分32秒。

24岁的重庆小伙赵浩是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比赛中第一个撞线的中国选手,成绩为1小时12分41秒,排名第七。这样的成绩把很多国外选手甚至是非洲选手都甩到了后面,也让他成为男子组前十名中唯一一名中国选手。

“今天我创下了个人的最好成绩!”赛后,赵浩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从2012年开始,市内大小马拉松或跑步赛事他几乎都参加过。他还自创了一种“云离跑法”,就是以注意脚步落地点、减小步幅、加快步频的方式,增加自己的速度、耐力,以及保护膝盖。“正是因为这种独创的跑步方式,让我取得了今天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