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国内上市公司百强榜发布 中国中冶列第66位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12月3日在京发布了今年的上市公司百强名单。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冶集

凤凰网重庆消息“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12月3日在京发布了今年的上市公司百强名单。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冶集团”)旗下的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601618.SH,下称“中国中冶”)在本次上市公司百强榜中,位居第66位。

(中冶集团总经理张兆祥:中冶集团的新战略定位是,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建设之路)

中冶集团目前持有中国中冶64.18%的股份。

发榜方认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以利润总额作为排序指标,此次上榜的百强企业和百强城市均具有最强的综合实力,将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和主战场。此次中国中冶入围我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名单位列第66位,是对中冶集团近几年扭亏为盈、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的肯定。

2013年,中冶集团实现利润44.4亿元,同比扭亏增利118亿元,效益增幅位居央企第一;2014年实现利润60.3亿元,增长了35.8%,率先走出了中央企业改革脱困的名单;2015年实现利润68.6亿元,增长13.8%,利润年均增幅24.8%。

2016年7月20日,中央企业负责人2015年度、2013—2015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揭晓,中冶集团成功晋级2015年度A级企业名单, 并获2013年至2015年任期“科技创新优秀企业”称号,且在《财富》世界五百强的排名中,由2015年的326位上升至2016年的290位。

中冶集团总经理张兆祥12月3日在该论坛上,公布了该公司的战略新定位:“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建设之路”。

张兆祥称,中冶集团未来将致力于提供“未来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去年以来,该公司相继在业内率先成立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管廊、康养产业、水环境、主题公园六大技术研究院,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全方位为城市提升其竞争力。

中国中冶及其核心子公司中冶赛迪在本次论坛上共同展示了中冶集团在城市建设领域的认识主张与综合实力。

中国中冶党委常委、中冶赛迪集团董事长肖学文出席论坛并和在场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深入交流。中冶赛迪集团总经理余朝晖作主旨演讲,发布了中冶城市一体化解决方案。中冶赛迪集团承办了智慧城市分论坛活动,在活动中介绍了中冶打造智慧城市的理念与案例。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