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工商局集中整治美容美发行业:遇霸王条款可投诉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工商局集中整治美容美发行业,,消费者若遇“霸王条款”可投诉

原标题:

市工商局集中整治美容美发行业

消费者若遇“霸王条款”可投诉

本报讯(记者 刘涛)美容美发行业“霸王条款”横行,市民消费投诉激增。12月6日,市工商局通报了我市7类典型不公平、不合理合同格式条款以及集中整治情况,并提醒消费者,如遇到经营者使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侵害其合法权益,可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2015年以来,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接到美容美发消费投诉、举报6447件,其中涉及到美容美发消费中不公平、不合理合同格式条款的有2715件,占比42%。

今年5月开始,市工商局对全市美容美发行业开展集中整治,发现7类典型不公平、不合理条款:预付卡设置有效期、排除消费者合同解除权利、免除经营者违约责任、排除消费者退换商品权利、限制消费者退换商品权利、单方设定解释权、侵害消费者肖像权与隐私权等。

据悉,下一阶段,市工商局将对涉嫌利用“霸王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线索进行立案调查,并集中查处。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