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9日渝新开通3条高速路 对外高速路省际通道达15个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9日零时 我市新开通三条高速路

原标题:

9日零时 我市新开通三条高速路

文/杨永芹制图/李梦妮

12月7日,市交委发布消息称:9日零时,丰都至忠县、忠县至万州和梁平至忠县等3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届时,我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2786公里,对外高速公路省际通道达到15个。随着丰忠、忠万高速建成通车,主城至万州将形成沿长江“一南一北”的渝宜高速和沿江高速两条高速公路通道。

梁忠高速

梁平至忠县车程缩至半小时

梁平至忠县段高速公路全长71.5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全程通行费45元。

项目起于梁平县碧山镇,与四川南充、大竹和重庆梁平相接,止于忠县拔山镇,与G50沪渝高速垫利段相接,是我市渝东北地区的重要高速公路,也是G5515张家界至南充高速公路中的一段。

梁忠高速通车后,从梁平至忠县的车程将由1小时缩短到半小时左右。梁忠高速四川段预计今年12月31日通车,届时,从梁平至四川大竹的车程将由1小时缩短到半小时左右。

忠万高速

忠县到万州车程缩至约1小时

忠县至万州段高速公路于2013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全长78.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全程通行费50元。

项目起于忠县磨子乡,通过丰忠高速的罗家湾枢纽互通与丰忠高速、G50垫利高速相接,终点位于万州区长岭镇,与万利高速G5012相接。忠万高速通车后,忠县至万州的车程由两个多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该高速将成为连接四川、湖北以及重庆渝东北地区的快速通道,增强渝、川、鄂地区经济社会联系。

丰忠高速

丰都至忠县车程缩至20分钟

丰都至忠县段高速公路,于2012年12月开建,项目全长32.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全程通行费20元。

项目起于丰都县高家镇朱家沟附近,设朱家沟枢纽互通与G50S丰都至石柱段相接,经石梁子、龙孔乡、熊家岩、蒲家场、洋渡镇、任家岩、庙塘、太极村,止于罗家湾,与G69银白高速忠县至万州段连接,并通过罗家湾枢纽互通与G50沪渝高速相接。丰忠高速通车后,从丰都到忠县车程将由60分钟缩短到20分钟左右。

渝长高速公路扩能工程开建

预计2020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本报讯(记者杨永芹)12月7日,市交委发布消息称:9日,渝北至长寿高速公路扩能工程项目正式开建,预计2020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目前,渝长高速车流量日均达到6万辆次,已超出设计运行能力。即将开建的扩能项目全长52.6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主城到渝东北的重要通道。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