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整车口岸进口整车2080台 数量位居内陆地区首位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整车口岸已进口2080台整车数量位居内陆地区首位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下称整车口岸)已运行两年,逐渐呈现“破茧”之势。12月7日,记者从西部物流园了解到,自整车口岸

原标题:

我市整车口岸已进口2080台整车

数量位居内陆地区首位

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下称整车口岸)已运行两年,逐渐呈现“破茧”之势。12月7日,记者从西部物流园了解到,自整车口岸运营以来,已进口整车2080台。

整车进口数量位居内陆首位

整车口岸,是指享有开展从国外进口汽车整体业务的进口口岸。简单来说,有整车口岸的城市才能直接从国外进口整车,否则只能从其他具备这一资质的城市拿车。

2014年前,国家一共有14个整车口岸,其中11个分布于东部沿海一线。

2014年,国家正式批准重庆设立整车口岸,这是西部内陆地区首个整车口岸。虽然与沿海整车口岸还有所差距,但在内陆地区的整车口岸中,重庆却处于领先地位。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30日,重庆整车口岸累计进口整车2080台。其中,今年1-11月进口整车1706台,这一成绩,位居内陆地区整车口岸的首位。

“渝新欧”班列成“破茧”关键

能领先内陆其他整车口岸,重庆的王牌是“渝新欧”班列。

“‘渝新欧’班列比海运要快1个多月,企业通过它能更快速地进入内陆市场,这是很多货源组织方看重的。”重庆西部物流园整车进口小组负责人韩超表示。

全球最大汽车物流供应商——捷富凯今年组织了600台宝马通过“渝新欧”班列抵渝。其中国地区总经理陈旭中表示,宝马考虑了时间、成本、环保、市场等多种因素,最终选择了以重庆整车口岸为终点的“渝新欧”班列。

为保证“渝新欧”班列运输更快捷高效,我市也下了不少功夫。在运输时间上,通过铺划“渝新欧”班列运行图、提高运行速度等方式,如今从德国到重庆仅需12-14天;在通关效率上,我市协调了沿线六国,实现了关检互认、信息共享,做到了一次通关一次查验;在装载方式上,“渝新欧”班列通过改装集装箱,使原本只能装载两辆车的集装箱,可根据车型一次装载3-4辆。

多元化结构已成型

除了“渝新欧”班列,我市整车口岸实现了结构多元化,以确保车源充足。

“我们采取了平行进口车和大贸车(一般指4S店销售的进口汽车)并举的策略,两者同时发力。”市商委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平行进口车有市场潜力,也是全国大多数整车口岸发展的重点,相较之下,大贸车已成型,做好后的量会很大。

事实上,今年重庆整车进口数量的“爆发”,主要功臣就是大贸车。在今年进口的1706台整车中,大贸车便占1140台。目前,我市还在与大众、奔驰等洽谈,力争明年实现宝马、奔驰、大众三家大贸车品牌并行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进口的1140台大贸车中,有462台是宝马等品牌的进口摩托车,这也是很多整车口岸没有的。

在平行进口车方面,我市后期还至少会引进3家年进口量在300台以上的企业,保障我市平行进口车的货源。

[责任编辑:张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