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推出“鳄鱼谷” 农旅融合战略再添新战将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重庆市合川区生态农业度假村——“鳄鱼谷”将于12月18日开园。游客可近距离体验惊险刺激的鳄鱼表演。此举标志着合川区“农旅融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重庆市合川区生态农业度假村——“鳄鱼谷”将于12月18日开园。游客可近距离体验惊险刺激的鳄鱼表演。此举标志着合川区“农旅融合”发展战略新增了一个强有力的产品支撑。

11月9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在合川区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要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实现农旅、文旅融合发展”。“鳄鱼谷”生态农业度假村是合川区“农旅融合”发展,建设旅游休闲胜地的一个缩影。

“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重庆市的旅游强区,”合川区旅游局局长郭猛在12月8日“鳄鱼谷”生态农业度假村开园暨2016年首届盆景摄影展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将开园的‘鳄鱼谷’生态农业度假村,积极利用了合川良好的旅游资源背景,推动了合川的乡村旅游事业发展,是合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盛事。”

据悉,“鳄鱼谷”生态农业休闲度假区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以鳄鱼养殖为特色,游客不仅可以在此体验惊险刺激的鳄鱼表演,还可以露营、看露天电影、攀岩,感受贴近自然的农宿娱乐,品尝原生态火锅。此外,还有垂钓、水上乐园等娱乐项目及独特的“丛林部落”。

开园期间,游客还可以选购丝、绸、竹编、藤编等手工艺品以及桑葚酒、鳄鱼谷纪念品等特色农副产品。

鳄鱼谷乌篷船合川区旅游局/供图

从12月15日开始,合川区还将在卢作孚广场举办历时18天的2016首届“鳄鱼谷杯”盆景艺术暨摄影艺术作品展”。展会以“让鲜绿妆点生活,让照片记录美好”为主题,采用综合展与专题展相结合、展览与交易相结合的形式,在展示乡村旅游特色的同时,充分展示合川区的旅游宜居城市的风采。

公开信息显示,“十二五”期间,合川区共接待游客2120.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33.13亿元,分别比“十一五”期间增长239.27%和329.87%,年均分别增长21.08 %、25.06%,呈高增长状态。

建设旅游休闲胜地是合川区“十三五”期间的“三大目标”之一,该区计划将按照“一点、两片、三线”的空间格局,突出“历史文化、滨水休闲、乡村体验”三大主题,推进旅游业跳跃式发展,把旅游业培育成合川区战略性支柱产业。

本次推出的“鳄鱼谷”项目,是合川区乡村体验主题及农旅融合发展战略下的新项目。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