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黄奇帆主持审议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方案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制定措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方案本报讯(记者商宇)为贯彻落实国家部署要求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2月

原标题:

我市制定措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方案

本报讯(记者商宇)为贯彻落实国家部署要求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2月8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

《方案》着眼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信息服务、中试熟化和产业化载体的问题,分别从完善科技成果信息服务平台、构建科技成果中试熟化载体、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三个方面提出了打造重庆市科技服务云平台、实施众创空间建设专项行动等多项具体举措,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同时,《方案》从大力发展市场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开展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等方面入手,提出支持社会力量兴办一批科技咨询、检验检测、技术评估、技术交易、知识产权服务等科技中介机构,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开展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培育转移转化中介服务机构。《方案》还对转移转化的激励政策作了具体设计,主要包括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全部留归单位分配;明确领导职务科技人员获得奖酬的方式并试行股权代持制度;建立以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导向的职称评定、岗位管理和考评制度;实行资产增值保值和决策责任两个风险免责制度。此外,《方案》就建设转移转化人才队伍、推动军民科技成果融合转化、加大转移转化投入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盐业管理、河道采砂管理、航空合作等有关事项。

市政府领导何挺、陈和平、刘强、谭家玲、陈绿平、沐华平、刘桂平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