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刘学普: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刘学普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指出切实提升解决执行难的能力和水平本报讯(记者黄乔)12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普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

原标题:

刘学普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指出

切实提升解决执行难的能力和水平

本报讯(记者黄乔)12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普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承担好主体责任,发挥好主力军作用,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切实提升解决“执行难”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刘学普指出,生效判决的执行,是整个司法程序中的关键一环,关系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诚信基础,关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市的正确实施。

刘学普强调,全市各级法院要切实加大执行力度,准确把握执行政策,强化执行管理监督,推进执行改革创新,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破解“执行难”的能力水平,推进执行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着力构建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健全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加强政法机关之间的协作配合,为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四中法院、江北区法院、荣昌区法院、梁平县法院汇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展情况,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高法院院长钱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