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脐橙 从一棵树养活30万人到致富30万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12月16日,2016年重庆庆奉节脐橙正式开园上市。该县县委书记杨树海在脐橙产业发展专题会称,“奉节脐橙要从‘一棵树’养活30万人,变成&lsquo

凤凰网重庆消息 12月16日,2016年重庆奉节脐橙正式开园上市。县委书记杨树海在10月21日召开的脐橙产业发展专题会上称,“奉节脐橙要从‘一棵树’养活30万人,变成‘一棵树’致富30万人。”

奉节县脐橙种植规模达30万亩,预计2016年产量24万吨,预计产值15.5亿元,“生态产业支撑”战略成效凸显。 

来自北京、浙江、重庆、河南等全国多地经销商及中国建设银行、华润万家、顺丰速运等知名企业参加本次奉节脐橙全国产销对接会。在此次产销对接会上,奉节县与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签订《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战略框架协议》,奉节县与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签订《奉节脐橙官方物流合作框架协议》。

奉节县县委书记杨树海:“脐橙产业的发展要从养活奉节逐步变为致富奉节。”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前)介绍奉节脐橙情况 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奉节县以“生态产业支撑”为战略,高度重视脐橙产业发展,将其列为“四大特色效益农业”之首,坚持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标识、统一经营,优化产销渠道、出台奖扶办法、拓展发展空间,做大做强脐橙产业,全力提升奉节脐橙的品牌影响力。“下一步,奉节县将围绕脐橙产业‘提质增效’,实现脐橙产业品质更好的提升、产量更大的提高,”该县县委书记杨树海在2016年奉节脐橙全国产销对接会上提出“把更多、更好的奉节脐橙贡献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的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奉节是世界上少有的脐橙产业生态带,是全国三大脐橙主产区之一,具有非常适合脐橙生长的土壤和气候,奉节脐橙有“酸甜适度、入口化渣”的民间评价,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地理证明商标”、“原生态产地保护产品”等称号,享有“中华名果”之美誉。此外,奉节县还是首批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目前,奉节脐橙网销数量正逐年增长,约占全县总产量的5%,走在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