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及落实情况获市督查组肯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奉节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及落实情况获市督查组肯定9月20日,市督查组前往我县实地督察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县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县委书记杨树海表示,奉节县将坚决围绕“保三争二

原标题:

奉节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及落实情况获市督查组肯定

9月20日,市督查组前往我县实地督察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县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县委书记杨树海表示,奉节县将坚决围绕“保三争二冲一”的目标,扎实工作,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为明年脱贫攻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市督查组组长张明,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县长祁美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奉节县脱贫攻坚专题片》,听取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市上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减贫增收取得实效,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带动11616人,其中龙头企业、种养殖大户利益联结带动4582人;积极引导有劳动技能的贫困户外出务工,免费实施创业就业技能培训6477人次,转移就业10183人,新增公益性岗位900个,解决900户贫困户“零就业”家庭;实施生态扶贫搬迁3800人,改造C级危房2702户、D级危房885户;实施教育资助9336人,县级财政配套资金2000余万元,实现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实施医疗救助8328人,构建形成“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大病医疗补充商业保险、小额意外伤害保险、民政大病医疗救助”五张网;全面打响“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战”,确保基础设施项目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在听取汇报后,张明对我县扶贫攻坚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张明指出,奉节县脱贫攻坚工作相比过去有了非常大的改观,扶贫攻坚力度大、精准扶贫措施实,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效果好,民生保障到位,开拓创新亮点多,金融扶贫措施到位,贫困群众精神状态好,干群关系十分融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特别是中高山地区的产业规模和产业链的形成;要加大贫困户就业培训力度,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再接再厉,继续抓好整体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杨树海表示,奉节县将继续自加压力,以脱贫工作准不准为核心和前提,做到扶贫工作“准、真、新、实”,从因户施策到因人施策,将政策真正落实到人头,做到产业发展更均衡、就业培训更精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把奉节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和区域性功能中心的奋斗目标,遵循“绿色本底、发展引领、民生优先、全面协调”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全域旅游统领,生态产业支撑,新型城镇承载,区域中心带动”四个战略,抓好十大重点工程,坚决围绕“保三争二冲一”的目标,扎实工作,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为明年脱贫攻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县领导向益平、易劲松、罗启辉、黄清槐、张奕、何永芬、张昌龙等参加会议。(刘诗斌)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